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小雨伞保险:做符合线上用户需求的好产品

发布时间:2019-04-15 08:38: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苏洁

4月12日,由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天士力资本控股,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武侯区国资和金融局与大健康数字创新中心(DHIC)承办的以“数融健康、保金赋能”为主题的创新融合发展论坛暨2019成都市武侯区“西部大健康金融中心”推介会在京召开。来自大健康、金融企业等专家齐聚北京,围绕大健康产业全方位的金融需求,着力探索科技协同、产融结合的金融创新融合新模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区块连等新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创新的金融解决方案层出不穷,金融服务实体的能力不断增强,大健康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产业,围绕大健康产业全方位的金融需求,着力探索科技协同、产融结合的金融创新融合模式的全新展望,来自不同领域嘉宾对大健康金融创新进行了分享。有产业界的实际产品和服务探索,也有来自大健康金融机构对于“数字科技助力金融发展”的独特见解和展望。

在保险版块,小雨伞保险创始人徐瀚就“从超级玛丽重疾险设计看互联网保险演化”的主题发表演讲。

谈到互联网保险演变过程时,徐瀚用几个关键词总结:创新、去中介化、颠覆。他认为,现在大家要做的三件事情分别为:第一,提升赋予链条的价值,在保险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价值。第二,去中介化,越来越多的渠道会被淘汰掉。第三,颠覆。赋能占了全球互联网产业的61%,颠覆是占了30%。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第一,消费规模世界第二,这是中国的发展概况。

由于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手机成为了大家的首选社交,社交媒体的发展促进了互联网的发展。波士顿咨询曾做过一项调查,“如果通过手机客户端能够为用户提供共享的健康数据,由此提供健康数据,监督用户用健康的方式生活,由此降低健康的风险和保费,你会因此改变购买保险的习惯吗?80%的人说会改变购买保险的方式。”对此,徐瀚认为,购买保险的需求一直在,只是大家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消费者转战线上渠道,目前保险公司线上服务产品的质量还相对落后。

当下保险产品的迭代加速非常快,面对同业竞争白热化的局面,整个市场在博弈下不断发展。徐瀚表示,“基于我们和瑞泰人寿定制的‘超级玛丽重疾险’这样的产品,我们把理赔聚焦在癌症上,但是癌症只是重疾的一种。在我们的重疾里面,第一个是癌症,其次才是心脏、心脑血管。而且我们把癌症给了两次赔付,我认为只有这种类型的产品才可以搭配现在互联网上正在等着购买产品的两亿用户。”

徐瀚表示,“作为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我们的愿景是守护每一个人的幸福,这不是一个口号,在我们平台发展的这几年,我们看到想要买保险的人和真的好的保险产品有一个非常长的距离,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定制+严选’的理念,可以让我们的用户充分了解了自己的需求后有一个自主选择的平台,我们一直在人身健康险的领域上定制一些真正好的产品给到用户。”

据了解,小雨伞保险是互联网保险中较早一批推出人工智能顾问的保险经纪平台,其人工智能顾问“静静”可以根据用户资料自动生成保障方案并做相关推荐,最快只需要3秒钟;智能核保官“元芳”可以根据用户健康状况自动为其推荐适合的保险产品;自有算法AICS理赔系统,可以通过用户上传的理赔图片资料,自动计算理赔额生成理赔书并赔付,最快50分钟到账。同时,小雨伞保险与保险公司合作反向定制保险产品,并独家销售,成立至今已定制了几款行业爆款产品,如“擎天柱定期寿险”、“大黄蜂少儿重疾险”等。

截至目前,小雨伞保险已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和阳光保险等50多家保险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总共合作开发了500余款保险产品,服务了超过1000万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