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91科技集团在北京建立体验式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3-29 14:36:4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近日,全国工商联在井冈山举办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领悟井冈山精神。这也是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在2016年井冈山学习后再一次踏上这块红色沃土。

作为80后创业者,也是党员企业家,许泽玮在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践行井冈山精神座谈会上发言指出,“对于井冈山精神,我们不仅要学,更重要的是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家国情怀,用企业的不断发展去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全球化竞争,走好追梦人的必经之路。”

正是鉴于第一次到来时,受井冈山革命圣地的启发,许泽玮学以致用,认为全国还有好多像井冈山、延安、西柏坡等红色资源的革命老区,历史意义和红色传承价值重大,却没有被开发出来。如何让红色资源变成当地的资产,让百姓也能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福利,点燃了许泽玮心中的热情火焰。

许泽玮是北京延庆人,刚好延庆大庄科乡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但是却属于贫困地区。在井冈山的学习让他看到,可以将井冈山的体验式教学模式搬到大庄科,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红色教育,同时还可以实现精准扶贫。再多次与当地政府沟通和考察后,在延庆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与大庄科乡进行合作,建立“红色文化+绿色产业”创新运营模式,北京市首家开放式体验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大庄科,于2017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

截至目前,红色大庄科已经接待16万多游客,解决30多名低收入户就业,带动上百名村民脱贫致富,平均每天帮助一名低收入户脱贫,让当地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真正实现“造血式”精准帮扶。

许泽玮表示,未来将打造红色大庄科为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样板工程,并将其复制到其他具有红色旅游资源的地方,塑造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的红色盛景旅游品牌,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