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事故前通话露了马脚

发布时间:2019-03-14 09:06: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余小芸 范雄辉

近日,福建龙岩人保财险长汀支公司查勘员成功识破一起故意制造交通事故骗保案件,减损3万余元。

当日上午11时,在长汀县工贸新城测速点路段,一部福特汽车追尾一部北京现代汽车,造成本车气囊炸出,三者车受损。查勘员范雄辉接报案后立即联系客户赶往现场,现场碰撞痕迹明显,车内气囊炸出,火药味明显,现场双方驾驶员发生争执,事故现场就在监控范围,貌似一切正常,是一起普通的追尾事故。查勘员仔细观察本车受损配件发现,左右大灯固定螺丝有拆解痕迹,本车前保险杆刚刚喷完油漆,加上双方车主现场过硬的“演技”让查勘员对事故真实性产生了怀疑。查勘员对双方驾驶员做了简单笔录后,立即将案件疑问告知办事民警。民警就疑点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询问,询问过程中两名驾驶员一口咬定事故为突发情况。无奈之下,民警将双方驾驶员分开询问,并查看双方驾驶员手机通话记录,发现在事故发生前1个小时双方有通话记录,与之前陈述的双方互不认识、现场吵架等内容不相符,但双方车主依然不承认制造事故现场。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双方驾驶员移交到县公安局再次审问,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双方车主最终承认为了骗取保险理赔金故意制造事故现场的事实。他们把旧的保险杆、左右大灯翻新后装上车故意制造追尾事故,不料安全气囊弹出。为了让事故更加“完美”,他们精心策划,故意选择在工贸新城监控下作案,最终赔了夫人又折兵。双方车主当天签订放弃索赔声明,案件由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