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野猫抓了业主的车 物业是否应该担责

发布时间:2019-01-24 11:35: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袁婉珺

杨某系某小区的业主,在小区有自己的停车位,每月向物业交120元车位管理费。某天,杨某发现自己的两辆车的车门上都有猫抓过的痕迹,而且杨某经常看见有野猫在地下停车场出没,杨某找到物业公司反映情况,并及时报警,要求赔偿,但物业公司置之不理,杨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要求物业公司赔偿其修车费用。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审结此案,物业公司理应按照服务合同的约定赔偿杨某的合理损失,共计18300元。

经法庭审理查明,物业公司与杨某签订车位管理合同,杨某按时交纳管理费用,杨某认为物业公司理应按照约定,保证为业主提供舒适安全的停车环境,所以要求物业公司赔偿损失。并申请对车辆损失进行鉴定。物业公司不认可杨某车辆划痕是野猫造成,但认可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确实有野猫出现过,也认可杨某确实向他们反映过这些问题。

法院审理认为,杨某与物业公司签订的《住宅小区停车场已售车位管理服务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并未违反法律强制性规定,应属合法有效的合同,杨某依约向物业公司交纳车位管理费,物业公司理应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负责对停车场内设施、设备、交通指示标识的日常维护和包养,为杨光提供安全、卫生的停车环境,杨某主张车辆被猫抓伤的问题,杨某向法庭提交了视频光盘以及事发时的报警记录,物业公司虽不认可杨某的车辆被猫抓坏,但承认在地下车库确实有野猫,综合杨某提供的证据情况以及庭审查明的事实,法院认为物业公司在履行服务合同时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未能为业主提供安全的停车环境,给某造成损失,物业公司理应按照服务合同的约定赔偿杨某的合理损失。

法官寄语:广大业主在日常生活中,肯定会与物业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交集,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各种问题,对于自己的合理诉求,要及时保留证据,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