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马存军: 5G时代智能设备将运用到保险运营

发布时间:2019-01-08 12:01: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不论是监管机关还是行业主体,都在适应和调整。监管机关在适应新的市场变化和组织变革,行业主体在适应新的经济形势、监管策略和用户需求。随着中国银保监会合并的深入推进和监管政策的更加清晰、具体,保险业也在2018年的中段走出低迷,逐步扭转规模年初下降的颓势。

慧择网创始人兼CEO 马存军

在年初行业保费大幅负增长的情况下,监管机关仍坚持既定政策不放松,显示出“治疴疾、挤水分”的决心;下半年行业的回暖,则说明规范有序的市场,更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8年末,寿险行业积极调整以开门红为主的经营策略,顺应消费者需求,推出更丰富的保障型产品,并积极开展健康管理+保险的经营实践;各行业主体也不再热衷于营销新奇的科技概念,而是扎实推进科技在运营中的应用,提高经营效率、提升用户体验。这些无不释放出保险回归保障、经营回归理性、认知回归常识的信号。

2018年是慧择创业的第12个年头。一路走来,慧择始终坚持合规经营、规范发展,并坚守用户第一的价值观,为用户提供适合的保险保障。有赖于此,所谓的“监管风暴”非但没有影响公司经营,反而成为了推动公司快速发展的一股东风。

2018年,慧择的闭环经营体系更加完整、更加富有成效。慧择向保险公司订制推出了慧馨安plus、达尔文1号和守卫者1号等多个爆款长期健康险产品;与保险公司联合研发多款产品的智能核保系统,让非标体人群同样享受互联网保险带来的便利;业务结构调整成效显著,长期险保费规模占比超过70%。慧择通过实际行动向市场证明,通过建设有效的运营闭环,线上平台也可以经营好复杂的长期险产品。

展望2019年,国内经济发展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保险更应承担起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的功能。所以不论外在条件还是内在动因,保险都将进一步回归长期价值,保障型产品的供给将更加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将更加多样。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专业保险中介平台的价值将更加凸显。

2019年将是保险科技发展的关键年头。保险科技早已不是创业企业的自嗨,保险、科技等各领域巨头越来越多投身其中;保险科技正在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定价、核保、理赔等核心环节,而不仅是营销和客服层面;随着5G时代临近,智能设备将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保险的运营中。因此,个人对科技保险的未来也更加充满信心。

如果分别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2018和2019年的保险市场,个人为2018年是“适应”,2019年则是“发展”。所有保险从业者要适应新环境、抓住新契机、迎接新挑战、创造新发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悖于初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服务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