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李杰: AI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8 11:33: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从2018年金融业的巨变,可以显而易见地看到,从核心来说,监管趋严的形势是非常明确的。这种趋势能够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让保险回归保险的本质,给用户提供切实需要的保障服务,打击保险乱象,可谓大势所趋。

开心保CEO 李杰

开心保保险转型长期保障性产品的保险平台,从率先引进瑞泰瑞和定期寿险、百年康惠保重疾险,到重疾险多倍赔付产品的上线,逐步向长期保障性产品过渡。可以说,2018年这一年,开心保保险初步形成了在消费者心中具有明显优势的品牌形象,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也奠定了其在互联网保险行业中重疾险销售的龙头地位。

2018年,对于互联网长险来说是爆发的一年。尤为难得的是,这样利好的局面,是在传统寿险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产生的,足见其逆势上扬的劲头。我们可以看到,在整体寿险市场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互联网保险有如此高速的发展,是非常可喜的。也正因这片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巨头不断加强对保险市场的深度介入,给行业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和挑战。

同时,互联网保险新政,也让更多中小型企业拥有了更好的契机,可以在全国范围内通过互联网方式进行产品销售,这对于广大C端消费者而言,也是非常利好的信息,消费者能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比较,有更好的产品可以购买,更有条件拥有更加适合自己的保障。因此,我们也期待,大家能够在这个爆发的互联网保险市场里,获得长足的发展。

展望2019年,个人认为,未来核心的发力点,不仅在于代理人服务、核保核赔对人工的取代,还有运营效率的提升等等,这些方面未来都将会有较大的发挥空间。同时,智能保顾、AI等技术的应用,尚处于初级阶段,目前看不到非常明显且有巨大效果的应用场景。然而可以预见的是,互联网巨头的介入,会让AI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

展望2019年,个人认为,互联网保险在产品创新上会有更大的突破,任重道远,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