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豆包网亮相2018中关村论坛 获盛景全球创新大奖20强

发布时间:2018-11-08 12:35: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11月2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国际科技园协会支持,中关村发展集团、盛景嘉成主办的“2018年中关村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期间,作为本次论坛的国际化创新品牌活动之一,“2018盛景全球创新大奖全球20强”隆重揭晓。获奖企业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以色列、日本四大赛区,分属硬件及芯片、医疗与生物科技、人工智能及应用、企业级软件及服务等四大核心创新领域,代表着未来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发展方向。

凭借保险科技深耕保后服务,豆包网一举夺得TOP20大奖。创始人张启科作为特邀嘉宾在圆桌对话环节对于全球保险服务做了分享。

随着消费互联网的成熟,互联网正逐步由消费向产业转变,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在“产业互联网创新与产业共同体生态“圆桌探讨中,张启科提出,“在这个颠覆、跨界、融合的时代,豆包网定位为一家服务于保险中介机构的科技公司,与保险中介机构和保险公司是一种利益共同体的关系。我们所提供的AI+SaaS服务在为保险中介机构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加收入的过程中,实现与保险中介机构的价值共享。另外还能为保险中介机构降低风险、改善客户体验,甚至发现新的商业机会。豆包网已经逐步把自己核心体系内的包括技术、产品、营销、金融及运营等一系列的能力都释放出来,通过建立一种分享合作的商业价值逻辑,不断地磨合、提升与保险中介机构的合作,以达到合作共赢。”

谈及豆包网创立的初衷,张启科说道:“我们的初心,是通过互联网为保险赋能,进一步提升保险服务的品质和体验。我们希望,能够让有品质的服务通过我们的平台输送给每一个个体,让保险回归初心,让大家切切实实感受到保险服务的温暖,而不仅仅是一个理赔的数字。我们坚信,提高保险行业服务水准,才能让保险回归保障。”

据悉,近期,为了形成适应智能投保、智能保后服务需要的基础设施体系,豆包网计划与国内顶级人工智能学术机构,成立保险大数据AI智能应用联合实验室,以关键保险科技为核心主攻方向,研究课题包括探索适合中国用户的数字化保险配置方案、超大规模健康大数据在互联网保险领域的应用、在线机器人在保险服务领域的应用(客服、理赔、咨询)、如何开展单据智能识别业务,提升国内理赔服务机构的效率与风险防控水平、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在保险服务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