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叫车不乘改自驾 酒驾获刑2个月罚金2000元

发布时间:2018-09-13 10:06: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袁婉珺

男子醉酒后打出租车却不上车,司机无奈将车开走,却在另一路口巧遇该男子醉酒驾车,遂与之发生争执,出租车司机报警,民警将涉案男子抓获,9月4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该案,并当庭宣判,以危险驾驶罪判处男子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公诉机关诉称,2018年8月10日凌晨,被告人韩某某饮酒后,通过某打车软件叫车,凌晨4时许,当事人刘先生(27岁,北京房山人)接到被告人韩某某的订单后到达双方约定地点,因被告人韩某某不上车又不取消订单,刘先生只好离开。没多久,当刘先生开车行至北京市房山区燕山某路口时,发现对面行驶过来的轿车里正在开车的司机就是刚才打车的被告人韩某某,刘先生气不过,与被告人韩某某发生口角,后刘先生报警,被告人韩某某被民警查获。

经检验,被告人韩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189.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韩某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经出发我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房山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人韩某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法官在此提示大家:饮酒后切勿开车,酒后驾车是一种违法行为,自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的同时也会影响他人的安全出行,建议广大市民饮酒后让未饮酒的亲朋好友代开车、或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打车、找人代驾以解决必要的出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