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意外事故失亲人 计生保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7-05 09:46: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罗周文

“衷心感谢福安市政府、市计生协会领导们为我们计生户做的实事,感谢中国人寿福建省福安市支公司领导及工作人员的暖心理赔服务,这个计生家庭意外保险让我同样还躺在医院的大儿子有希望了,是现在我家唯一的救命草”。家住福安市上白石镇首洋村接近80岁高龄的范某某的父亲,边用衣角擦拭着眼角的泪花边激动地说。这是发生在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理赔现场,范某某的家属向福安市计生协会、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赠送锦旗时的感人一幕。

2018年2月16日,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计生户主范某某驾驶自用农用三轮载货摩托车(车上乘坐其大哥及其儿子)行经上白石镇镇山路急弯路段时不慎连车带人坠入山崖,发生意外交通事故,事故导致计生户主范某某意外身故及其哥哥和孩子身负重伤。人生最苦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最悲莫过于孩子永远失去了父亲。范某某现年47岁,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孩子,他是家里的顶梁柱。范某某不幸意外死亡给他的父母、妻子和孩子带来了沉痛的打击,他家的天塌了!使这个不幸的家庭面临着更加艰难的生活。幸运的是范某某年前在村计生专干的宣传下自愿投保过一份个人家庭仅出资20元的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上白石镇计生协会得知此事后及时向上级计生协领导汇报,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第一时间启动计生保险重大事故理赔预案程序,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并安排专人协助家属办理理赔手续,第一时间将3.75万元的赔款送到受益人手中。

近年来,中国人寿福安市支公司在市卫计委、计生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响应计生协会“生育关怀行动”,开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一份保单保全家,以较低的保费,较全的保障和较高的保额,让利于计划生育家庭,最大限度地实现计生家庭的利益,有效增强了计生家庭抵御意外伤害的能力。据统计,自2012年开办以来,累计参保达到7万多户,惠及计生家庭人口25多万,为计生家庭提供高达80多亿元的保险保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