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搭建高效理赔服务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07 11:15: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克启

近日,当山东省单县郭村镇李先生的77205.55元保险理赔款快速、及时、准确打入其银行账户时,他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发出了感人至深的肺腑之言。

“俺患双侧股骨头缺血坏死,住院13天,花费119806元,医保报销35695.24元,自付费84111.1元,中国人寿单县支公司高效给俺赔付了77000多元,多年担忧的重病得到医治,医疗费用也得到了及时有效的保险理赔。保险真是帮了俺的大忙,解决了俺多年想解决难以解决的大问题”。

这是中国人寿菏泽分公司打造高效理赔服务平台的一个缩影。

“投保容易理赔难,交钱痛快要钱烦”这是部分客户对行业理赔服务满意度不高的描述。极少数人满意度不高,削弱了群众对保险理赔的信任度,影响了群众投保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国寿菏泽分公司针对行业在保险理赔服务中最为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从提升群众对行业的信任度、满意度入手。动大手笔,用大动作,尽其所能、全力以赴打造高效理赔服务新模式,铸造靓丽卓越的国寿理赔服务新品牌,争做行业最优秀理赔服务新典范,经过缜密安排、科学部署,着重在全市国寿系统唱好理赔服务三部曲。强素质,强技能,制定了具有智慧性、超前性、可操作性的岗位培训规划,确立强化了“真情、高效、精准、满意”的保险理赔服务新理念,分批、分期举办多层次客户服务人员培训班,从提升全员服务技能、服务标准、职业道德、亲和影响力等进行“充电”、“加油”。随后,又全面加强了理赔服务硬件建设,强扩容,大增员,增设了服务客户窗口,充实服务人员,把业务精干、责任心强、有创新服务意识、能较大改善服务质量的同志充实调整到理赔服务岗位上来。

他们用坚实的硬件打通影响理赔服务的关卡。对客户服务部门的交通工具、电子设备进行了增添更新。在理赔流程手续操作上,推行落实了接案快、调查取证快、手续限时办理快、内部流转环节快、送款到账快的五快理赔工作法。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他们更加注重现代化理赔服务新模式的推广运用,智慧理赔、手机理赔、微信理赔、E宝、E店等新技术得到及时有效的推广实施,让更多的客户足不出户,解决了理赔服务中的难题。大大简化了理赔程序,缩短了理赔时间。个人业务理赔E化服务推广度为80.9%。向客户支付各类赔款给付总金额13.35亿元。

郓城县的张先生在菏泽国寿投保了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遭遇车祸遇难后,两天,60万元保险金转入出险人家属账户。成武支公司的客户李先生在国寿投保的《国寿如意随行两全保险》,被保险人出险身故后,菏泽国寿理赔人启动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客户需要全力尽办的服务模式,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将75万元理赔款进入了受益人账户。创造了快速保险理赔的奇迹。件件理赔大案暖人心,个个保险理赔见真情,菏泽国寿人的高效理赔为众多的保险客户送去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