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50元农村小额意外险起到大作用了”

发布时间:2018-05-24 14:25: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潘思睿 郑嫔星

“从提交资料到保险公司,仅用了短短7天,我的理赔款就到账了。”近日,60岁的李阿姨领到了来自永康支公司的3500元赔款。这笔赔款,来自一份她不经意交了50元的农村小额意外保险。

2017年10月,在人保财险金华永康支公司农网专员进村宣传农村小额意外保险时,李阿姨觉得险种保费低,便和其他村民一起买了一份。今年4月底,李阿姨因为意外摔伤,住院共花费4500元。5月5日,李阿姨出院一周后,便拿到了3500元的理赔赔款。永康市像李阿姨一样的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受益人还真是不少,今年以来,人保财险金华永康支公司农村小额意外险已受理赔赔案381件,赔付113.07万元 ,受益人达381人次。2017全年,受理理赔案件741件,赔付230.54万元,受益 749人次。

近年来,人保财险金华永康永康支公司大力依托三农服务队伍,通过组织开展产说会、发放宣传资料、进村入户等方式强化农村小额意外险的推广工作,服务范围涵盖了全市16个乡镇、727个行政村。2017年,承保人数达40937余人,有35个村进行了集体统保。在做好进村推广的同时,支公司高度重视理赔等售后服务,在市区、古山、象珠、石柱均设置了理赔网点,并不断优化内部流程,实现七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确保农村小额意外险这项惠农保险真正惠及广大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