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悟空保联手国华人寿定制男性专属重疾险

发布时间:2018-05-22 14:37: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苏洁

继悟空保联手国华人寿定制女性专属保险产品“紫霞保”之后,近期又推出了一款产品男性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盖世英雄”。

据了解,区别于大众市场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责任一致,“盖世英雄”和“紫霞保”在保障责任上区分了男性和女性的不同需求,分别对男性、女性高发的13种和7种重疾设计了额外赔付责任,增加了对高发重疾风险的保障。产品保持了悟空保“保障优先,产品极简,价格最低,体验最好”的产品定制理念,实现了重大疾病保险朝着目标人群定制的又一创新。

互联网重疾险有何不同

重大疾病保险1995年进入国内以来,已经是较为成熟的产品,其发展经历几个发展阶段,如从比拼赔付病种,到比拼赔付次数,到增加轻症、中症等细分概念,导致产品的复杂程度越来越高。但随着保险保障理念的强调,市场上的重疾险,也在朝保障型产品回归。

2016年底,针对消费者对产品复杂信息不对称等痛点,悟空保曾定制首款长期互联网寿险“优优宝”重疾险,刷新互联网上重疾险性价比。悟空保创始人CEO陈志华曾提出其产品定制背后的三个逻辑:第一,复杂的产品设计易成为销售误导的温床;第二,高昂的销售费用是产品售价不菲的关键;第三,冗长的理赔流程是客户体验差的根本原因。之后,悟空保携手国华人寿的至尊保重疾险产品上线,取得了3天销量1000万的成绩。以其销售情况来看,这种通过互联网直接线上购买的方式下,投保用户年龄更多集中在25岁-35岁的年轻用户,用户平均保额超过40万、保障终身,同时,缴费期间可以20年或30年,件均保费3600元左右,性价比和保障杠杆较高。

尽管当前互联网市场重大疾病保险的性价比已经很高,却并不代表没有创新空间,此次悟空保“盖世英雄”和“紫霞保”的产品,也将让市场看到对于重大疾病产品依然有创新和突破空间。

定制的男性专属重疾险

目前,男性专属重疾险“盖世英雄”已经在悟空保微信公众号上线。根据产品信息,这是一款适用于28天到50岁男性的终身重疾险,投保人可以对100种重疾保障、13种男性高发重疾、50种轻症、轻症豁免、身故返还已交保费这五大保障责任自由搭配组合,等待期90天;最高免体检可达80万,交费期限最长支持30年。

这款产品的性价比怎样?从产品设计、保障责任和费率等方面与市面上的一些重疾险产品进行比较,该产品有以下特点:第一,综合性价比较高。“盖世英雄”比之前的“优优宝”保障病种更多、可选择的保障责任更丰富、健康告知更宽松、缴费期间支持更长,且主险价格比“优优宝”更低。第二,对男性高发重疾额外赔付30%。即在主险保障的100种重大疾病之外,还可对男性高发的13种重大疾病(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肠癌、直肠癌、阴茎癌、睾丸癌、前列腺癌症、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及多个肢体缺失)提供了额外赔付30%,更具针对性的为男性重疾风险提供更多保障。第三,等待期90天。等待期指的是如果被保险人在等待期内因为意外伤害事故以外的原因发生本合同规定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等待期越短越好。市面上的大多数重疾险产品在等待期的设计上是180天,相比之下,90天对消费者更有利。第四,提供的保障责任可根据用户需求灵活组合定制。和“紫霞保”一致,“盖世英雄”对于男性高发重疾、轻症、轻症豁免、身故返还保费责任都可以按需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