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2018年互联网保险六大趋势预测

发布时间:2018-01-23 09:05:25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苏洁

趋势一:监管趋严。2017年监管趋严的大形势下,2018年互联网保险市场在鼓励创新的同时将更加关注风险。由此来看,风险防范将成为2018年的主旋律。

趋势二:创新产品涌现。随着保险科技的落地,技术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技术将助力传统产品变革,场景化保险将越来越深入人心,由此市场上将会出现更多的爆款产品。

趋势三:跨界合作共创保险生态圈。随着“互联网+”快速蔓延,保险行业只是其中一个分支,在互联网的助推下,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工具之一,适用于各行各业。随着用户的保险意识觉醒,越来越多行业将融入保险理念,而保险也将成为连接企业和用户、打造生态圈的中间环节。

趋势四:保险科技应用愈加白热化。2017年互联网保险市场谈论最多的不是互联网保险怎么做,而是保险科技理念的火爆。大数据、人工智能在这一年尤为火热。再次基调下,2018年,以上保险科技热度不会减反增,区块链技术将迎来落地质变。

趋势五:细分场景保险发展机会来临。有别于传统保险,互联网保险将传统保险不屑于做的点打碎了来做,在细分场景下谋求更多机会。比如带病投保人群的保险、更多可持续有价值的场景保险等将迎来发展机会。

趋势六:保险业新零售。阿里的退运险成为经典后,越来越多的场景保险开始出现,但是很难突破退运险的成绩。类似的消费保险也是以此为宗旨,真正解决了用户痛点,在2017年“双十一”创造了佳绩。车车科技在2017年底提出了“保险新零售”概念,在2018年保险零售概念将会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