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慧择网CEO马存军:保险科技将向深水区迈进

发布时间:2018-01-23 09:01: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互联网保险的喧嚣散去,保险回归保障本源,科技回归用户体验,经营回归商业常识,这些回归都将促进互联网保险的健康发展。

在“保险姓保”的大趋势下,保险产品不断更新和升级,特别是针对消费者健康保障需求的重疾、医疗保险产品越来越丰富、性价比越来越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欢迎。与之前“概念多、落地少”的情况不同,保险科技越来越接地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越来越多地以实际的产品呈现给不同层面的用户,这些科技的应用,让消费者越来越便捷、越来越安全地获得和体验保险服务。与此同时,更多的互联网保险经营者放弃“眼球”经济的思维和流量经营的思想,更加务实地在产品开发、服务体验、运营效率、科技应用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上日拱一卒,为用户提供真正的价值,从而实现企业自身的价值。


慧择网CEO 马存军

2017年,产品方面,慧择联手保险公司推出了“勇者部落”户外运动保险、“慧馨安”少儿重疾险等一系列创新产品;服务方面,慧择积极落实保监会关于销售行为“双录”的要求,将2016年推出的“可追溯的星服务”再升级,存储效率、数据安全等方面领先同业;科技方面,AI客服在内部应用实现突破,在线服务效率提升100%,短期险商品推荐成功率近50%。

虽然互联网保险发展保持火热,但我们仍要清醒地认识到,整个互联网保险保费规模只占整个市场盘子的7%,高价值的长期保障型产品的销售转化效率仍低于线下,服务运营的闭环建设仍有待提升。如果互联网保险的长险转化和服务效率不能大幅超越线下,互联网保险将无法形成真正的突破,也无法成为市场的主流。

2018年,保险科技将向行业深水区迈进,更多保险运营的环节将被改变。慧择也仍将坚守创业初心,持续深入地围绕用户真实的保险需求开展经营和创新。在产品经营上,慧择将围绕家庭用户不同时期的风险保障需求,做好三件事:健康险的产品迭代和服务生态建设、设计和推出高性价比的定期寿险产品、试水养老险运营;在技术创新上,AI将在用户服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商业模式上,慧择将整合创业11年来积累的产品供应、营销、服务、理赔等运营能力,研发SaaS云平台,对中小保险中介输出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支持保险创新和创业,为保险市场的发展赋能。

2017年是互联网保险的“回归”之年,整个行业都在积蓄能量,为的是在2018年实现辉煌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