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董事总经理刘洋:互联网和保险融合将越来越深

发布时间:2018-01-23 09:00: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对于互联网保险行业来说非同寻常,众安保险的上市为整个行业提振信心,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场,中小创业者不断涌现,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应用日益增多,互联网保险行业出现前所未有的活力和特点,比如保费规模不断增长。其次,互联网保险参与主体多元化。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巨头、中小创业者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布局互联网保险业务。


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董事总经理 刘洋

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在2017年8月份正式开业,我们聚焦在保险科技领域的投资孵化,提前布局,希望可以长期耕耘,重塑我国保险行业价值链与生态。此外,JadeValue一直密切关注国际国内保险科技行业动态,对国内保险科技企业做了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并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之一慕尼黑再保险等国内、国际机构展开交流合作。

目前,我国保险科技的发展才刚刚起步,整个行业还没有完全爆发,面临着很多挑战。例如,保险行业整体系统建设水平相对比较低,技术化程度不够,在整个系统底层建设方面,相比证券业、银行业等还有很大差距,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补足和完善,这也是保险科技要发挥作用的地方;中国消费者的保险意识,相比西方发达国家还有较大差距,需要慢慢培养等等。

2018年互联网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会更加广阔,互联网和保险的融合越来越深,新技术的应用也将进一步驱动行业升级,互联网保险产品向碎片化、场景化、高频化发展,回归“保险姓保”的本质。未来,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也将带动更多保险科技企业创新,运用科技重塑保险行业价值链。

2017年互联网保险可以用“小荷才露尖尖角”来总结,2018年希望中国的互联网保险和保险科技能够实现颠覆性的发展,产生更多的行业独角兽,助力中国的保险业早日实现弯道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