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车车科技CEO张磊:2018年互联网保险市场将迎三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8-01-23 08:58: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注定是互联网保险发展不平凡的一年。科技继续推动互联网保险的快速变革,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在保险行业的应用成果不断推陈出新,基于场景创新的互联网保险受到前所未有的爆发,用户对保险的认知和购买意愿更为理性。

总结2017年互联网保险市场有三大特点:第一,大整顿。互联网保险行业跟随保险行业发展步伐,迎来了大整顿。保险业确立了“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的主旋律。第二,强监管。在经历爆发式增长之后,互联网保险开始理性回归,强化监管成为贯穿全年的主旋律,保险业回归保障是未来重要方向。第三,聚科技。聚焦保险科技发展,改变保险生态成为传统保险公司与互联网创业者的共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在行业得到大力应用和推广,与之相关的产品创新也成果显著。


车车科技CEO 张磊

2017年,车车科技以“InsurTech”为根本发展理念,加强发展保险科技的投入和战略布局。先后推出 “智能客服”、“大数据运营”、“智能监控”、“自主理赔”等科技创新系统和产品。2017底,公司推出“保险新零售”战略,收购了泛华车险业务,打通了保险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推出“凌云”“湾流”“潮汐”等智能化的管理和运营产品,为全场景赋能,推动行业变革创新。

互联网保险领域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发展瓶颈:一是行业需要跨界型的人才。IT行业从业者要改变对保险业的固有态度,真实地看待保险的价值和发展趋势。保险人也应该从销售驱动转向技术驱动,拥抱新变化。二是产品创新需要合适新的用户和场景,产品的简单化、差异化、智能化亟待改变。

2018年,互联网保险市场将迎来三大变化:第一,创新科技将大力应用到保险行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将进一步推动产品创新。第二,科技与场景结合,将会有更多的爆款产品推出。第三,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必然趋势,保险销售和理赔将更加简单、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