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象保险CEO杨喆:用智能保险加强用户的安全感

发布时间:2018-01-23 08:56: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互联网保险非常火,互联网保险能够把传统保险的生产模式和生活场景很好地带给大家。

我们之前在做互联网业务、互联网金融的时候,总觉得对于用户整体的安全感还不够,像一个大圆缺一角,我们一直在找寻什么样的产品能够完整地补全这么一个角。回到本质我们发现,保险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能够帮我们去解决和完善安全感缺失问题的一个产品。正基于此,我们创立了大象保险。我们希望通过技术能力,帮助用户去改变安全感缺失的现状。


大象保险CEO 杨喆

开始在做互联网保险的时候,我们就没有把它当成一个生意来做,更多想要通过我们原有的在行业里的积累,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正是因为这种思考和原生力的变化,来实现通过大数据转成对用户小数据的细致观察。基于我们对小数据的观察,我们认为做基础的保险数据整理是非常苦的。用户数据收集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过去两年不断地通过数据和业务流程去验证我们对于用户标签、用户多维画像把握的准确度。同时,我们耗费了很多的人工+计算能力,做了全网的互联网保险产品,把它数据化、结构化,让我们能够方便地通过智能的手段去了解产品。

随着业务的深入,我们发现,保险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难得很多。保险是一个离我们生活非常近又非常远的产品,如何通过多种情景把用户带入保险思维中,同时又可以通过我们的计算能力和我们对于海量产品的储备能力,带给用户符合他需求的定制的解决方案,这点是最难的。最后我们发现,不是通过各种场景做业务,而是通过各种场景去挖掘用户的本质需求,通过这种多场景的串联,把用户及他家庭背后的保险解决方案构建完成,同时基于用户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社交状态、收入、职业、地域很多的维度,帮助用户不断地做风险解决方案的迭代。

有了基础的数据能力我们就考虑希望有一个比较好的工具去呈现它,让用户可以很方便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因此,2017年中开始,我们推出了阿尔法象的产品,这个产品可以帮助我们的用户完全通过线上的方式去了解他自己的保险需求,同时可以把基础的保险服务通过线上方式带给用户。中间用到了人工也用到了智能,我们所需要做的是人工和智能的无缝对接,让用户感知是一致的。

展望2018年,大象保险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同时还是一家保险科技公司,我们的愿景还是希望通过保险的形式来帮助用户加强他的安全感,这是我们的初衷。新技术的发展,可以让我们放开手去做很多的创新,通过我们对于智能保险、大数据的研究,希望能够把互联网保险的思维带给我们每一个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