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绵保参加共享出行国际峰会

发布时间:2017-12-12 08:38:37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苏洁】12月7日-8日,2017中国共享出行国际峰会在上海举行。作为在共享单车初期阶段开始接触共享单车并为之设计保险解决方案的保险科技创业企业,海绵保已为共享单车、共享巴士、共享电单车等共享出行平台设计并发行了“共享出行保”。

峰会上,海绵保CEO许贵生表示,出行行业的保险相对来说较为复杂,主要体现在服务对象范围广、出行行为频次高、保障时间段精准、活动轨迹数据高等特征,这些都对共享出行保险产品多样化和技术稳定性以及即时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海绵保通过挖掘不同的场景需求,根据不同的场景特点、共享出行平台的不同需求设计并发行多种风险保障的共享出行解决方案,让“每一次消费行为的背后都有一张碎片化的保单”在共享出行领域得到了非常好的实践。除此之外,海绵保还基于大数据模型结合算法动态监控保险赔付率,适时调整保险方案,做到‘千人千面’。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海绵保还上线了保单整合系统,通过机器记录学习整理数据、整合保单,缓解保险公司的 IT压力的同时,更好地与保险公司合作,降低三方的运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