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悟空保推出年金险

发布时间:2017-11-28 13:39: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苏洁】

近日,互联网第三方保险定制平台悟空保携手国华人寿推出年金保险“至尊保超级年金险”,这是悟空保继“至尊保终身重疾险”、“优护宝终身/定期意外险”、“优爱宝终身/定期寿”以及“百医百顺百万医疗险”之后,对保障型保险的又一力作,涵盖了人生在大病、身故、意外、住院医疗和养老几方面的风险。

悟空保创始人陈志华表示,从消费曲线来看,人的消费需求在不同年龄不同,幼年整体的消费需求较低,相对花费也较低;成年的时候由于收入的增长,消费需求同时上升;人老后收入会大幅降低,但是生活医疗费用却会达到最高,目前低水平的社保养老、低覆盖的企业年金养老、独生子女的养儿防老,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商业养老保险必然为成为养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悟空保考虑推出年金险已经有一段时间,但考虑到保障的优先顺序,即先保障大病、身故、意外和住院医疗等对个人、家庭造成重大的财务风险,再来考虑人活得太长的养老风险。”

“从对风险的分析出发,对每个人来说‘变老’都是一件必然的事情,但不能确定的则是老年的经济状况。”陈志华指出,“134号文件提出首次生存保险金给付应在保单生效满5年之后,这也反应出年金险回归保险保障的本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