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小雨伞保险:用“网易严选” 理念做保险

发布时间:2017-11-28 13:28:43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苏洁

说到网易严选,不得不提到“消费升级”这个自2015年起就很流行的词语,很多品牌在“消费升级”时期推出了高品质高毛利的升级产品。近日,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小雨伞保险对外发布了其在严选优质良品理念方面的应用成果。

保险界的严选模式

传统保险是精算师根据大数定律,通过复杂的数学模型和算法计算出一款保险产品的费率,因为保险是严重依赖销售渠道的商品,所以在价格和渠道激励之间要取得平衡,保险公司通常会设计一种适用于大多数人的产品。小雨伞保险通过大量用户调研,用户画像分析,与多家保险公司进行合作,定制更满足用户需求的保险产品。比如针对少儿这一群体,小雨伞保险曾推出99元一年,保额30万的少儿重疾险;针对不在重疾范围内但少儿易患的疾病如“手足口病”、“疱疹性咽颊炎病”、“荨麻疹”等推出了相对应的疾病专项险;针对少儿日常门诊及住院的情况,推出了相对应的“少儿特定疾病长期医疗险”、“少儿住院万元户”、”少儿门诊护小保”等。

除了定制符合用户需求的保险产品,小雨伞保险对于理赔服务、核保流程,也做了进一系列优化。主打的“咔嚓理赔”服务可以做到拍照上传发票即可启动理赔,快速有效地解决理赔周期长的问题;在核保方面,智能核保系统“元芳”更是可以简单快速的判断消费者是否可以购买相应保险,大大优化了购买流程。目前,小雨伞保险平台的整个保险服务链条已经完善闭环,实现了全流程在线化操作,用户可以便捷地体验小雨伞保险全闭环、简单透明的保险保障服务,做到全方位严选。

与保险公司合作定制产品

有别于网易严选与知名品牌供应商合作的方式,小雨伞保险是直接和“品牌商”合作的模式,即直接与知名保险公司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联合定制保险产品并独家代理。如小雨伞保险与华贵人寿推出的“小雨伞擎天柱”终身寿险,不仅覆盖身故和全残保障,并且对于用户的健康告知要求宽松到仅需四条,责任免除也减少很多;同时,小雨伞保险还与易安保险联合推出“小雨伞-易安少儿白血病险”,与中国人寿联合推出的“小雨伞-中国人寿一年期成人重疾险”等,力求在更多场景中让保险产品更有品质。

“这个市场很大,赛道很宽,真正找到自己的优势很重要。未来我们会继续和保险公司合作,联合发布更多高保障低价格的保险产品,守护每一个幸福。”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