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民保险网开启微信免密支付

发布时间:2017-08-29 10:46:23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记者 苏洁

如今,只需动动手指,输入一个六位数的密码就可以完成线上购物,我们不得不承认现代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快捷。如果说互联网改变了当今人类生活的根本,那么移动支付对人们日常生活的改变更为直接。

当人们感叹移动支付的方便快捷时,滴滴打车通过微信免密支付已经走上了一条更便捷的道路:乘客只需下好订单,到达目的直接下车,无需进行任何支付操作,系统就会自动完成扣费。

“缺乏有效、便捷的续保方式,导致客户的保险中断,严重影响了客户的保险权益及保险的购买体验,通过微信免密支付方式在续保上的创新运用可解决续保问题并带来良好的用户体验。”中民保险网董事长苗健指出。

据悉,中民保险网自2008年正式上线运营以来,为800多万个客户提供了便捷的线上购买保险服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一年期保险产品形态简单、投保便捷、价格便宜,特别适合网络销售,所以此类业务在网销业务中占比较大。但是在客户通过低价保费获取到高额一年期保障的同时,也存在着续保的问题。因联系方式变更无法通知续保、客户忙碌漏掉续保等原因都会导致客户的保单断开。

据了解,客户开通微信免密支付功能后,只需在首次购买时确认产品形态、填写投保资料及健康告知,无需进行任何支付操作,系统就会按月自动扣缴保费,确保客户能及时续保。客户还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续保状态、余额是否充足。

基于此,中民保险网将微信免密支付功能首次运用到保险购买流程中,并对目前市场热销的百万医疗产品进行了创新,主要进行了三个重要创新:一是可选零免赔额,实现“住院不花钱”。传统百万医疗类保险具有超高保额、不限社保用药、不限疾病种类的优势,通过设置一定金额的免赔额的方式大幅降低保费,满足客户大额医疗费用损失的风险保障需求。然而,住院医疗费用在一万元以下的情况占比77.4%,所以仍有不少客户希望通过保险解决全部的医疗费用损失风险。第二个创新是将一年期的产品分成12个月进行缴费,每月只需支付几十元零花钱,就能够购买到保额高、无报销门槛的百万医疗保险,更好的还原了保险姓“保”的本质。因每月都要进行保费的续缴,上文介绍的将微信免密支付运用至购买流程成了第三个重要的创新,这一运用也是其他两个创新的基础。

苗健坦言:“中民保险网坚持基于投保人的利益对产品进行创新、优化,产品上线后的热销也印证了此次创新方向的正确,接下来中民还会进行人工智能推荐等创新技术,让互联网保险更加方便投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