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瀚思科技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信息安全迈入人工智能时代

发布时间:2017-07-25 18:17:26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7月25日,瀚思科技(简称“瀚思”)在北京宣布完成B轮融资1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国科嘉和基金和IDG资本领投,南京高科等A轮投资方继续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瀚思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较早成立的大数据安全公司,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愿景,致力于用大数据技术帮助企业解决庞杂、分立的信息安全问题。主创团队来自趋势科技、微软、甲骨文等大型跨国公司。据悉,瀚思的用户群覆盖金融、公安、电信、能源及公共基础设施等众多行业和领域。

瀚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瀚昭表示,云计算、大数据时代到来,传统安全和信息安全,已经被下一代安全需求所替代。通过采集与分析企业/机构内部和外部数据,瀚思帮助客户将安全战略由被动防御转向主动智能,抵御外部攻击、内部威胁和业务欺诈,利用大数据平台、机器学习和AI、IT和业务安全场景,实现可见、可知、可控的安全智能。

国科嘉和执行合伙人陈洪武说道:“数据驱动安全领域是下一代安全的咽喉要塞,国科嘉和十分关注安全领域,即将成立一支专业的安全基金,专注投资此垂直细分领域。”

以“数据驱动安全”为核心,瀚思发布会现场提出下一代安全的三大要素:

第一,从“被动防御”转到“主动智能”。“到2020年,60%的企业信息安全战略部署会向快速检测和响应倾斜,从‘被动防御’向‘主动智能’升级成为趋势。”瀚思联合创始人董昕提出,“传统安全如防火墙、杀毒、WAF、漏洞评估等都以防御为导向,这样的模式难以适应云和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安全时代需求,只有通过海量数据深度挖掘与学习,采用安全智能分析、识别内部安全威胁、身份和访问管理等方式,才能帮企业应对千变万化的安全威胁。”

第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安全。伴随安全威胁不断演化、企业/机构业务和数据量激增,传统安全防御系统在整体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海量数据有效处理分析、异常行为和未知威胁发现、安全管理和风险控制统一平台等方面显得愈发力不从心。在高瀚昭看来,“下一代安全必然是基于数据驱动的,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尽管10多年前就涉足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如把机器学习应用于反垃圾邮件,高瀚昭却不愿过分强调AI这个火热的名词和风口,他说:“技术只是一种手段,是不断演进的。我们更关注的是如何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基于对客户行业、业务的理解,以应用场景和业务为导向,构建起最适合用户需求的安全架构。”

第三,从网络安全到客户场景和业务的安全。“作为企业和机构安全可信任的合作伙伴,客户更关注我们的安全平台对业务的支撑,平台本身是不是有可扩展性,能不能具备智能。” 董昕强调说,无论是金融、政府、公安还是其他的事业单位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基于场景和业务的安全智能分析以及内部威胁防护UBA是客户目前关注的重点,也是瀚思核心技术和产品主攻的方向。

发布会现场,瀚思发起并联合多家新兴安全公司成立了“网络安全创新生态联盟”。与此同时,瀚思还宣布推出了升级版企业级安全产品——HanSight Enterprise 3。其关键优势可以体现为几个场景和方面:(1)强大的态势感知的能力;(2)发现未知的攻击并做相应的处置,将攻击影响降到最低;(3)对用户人和资产来做行为分析发现内部的欺诈;(4)这些技术和产品运用在金融领域,可以帮助银行、保险公司、券商降低潜在的欺诈风险。运用在公共安全领域,可以判断如公共摄像头有没有被攻击,被不法滥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