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抵达“未来”

发布时间:2017-07-18 10:57:08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苦于跑高速和城市拥堵驾驶疲惫感受?无人驾驶汽车辆能够帮助你悦享出行。据悉,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发达国家就开始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中国更是在1992年就成功研制出国内第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但如今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不仅仅是不用开车那么简单。

该概念车EVE是一个无人驾驶的移动生活空间,以“第二起居室”为设计理念,让用户能够充分享受愉悦自由的出行时可以通过全景座舱、智能全息屏幕等交互技术,实现了车与环境、人与环境的融合。

伴随着EVE,同时发布了“NOMI”人工智能伴侣系统。NOMI可以持续学习用户的习惯与兴趣,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来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从给予人空间的自由到解放人在车上的时间,从与环境对立到融入环境,从纯粹的机器到有情感的伙伴,向我们展示了未来的汽车理念。

图为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的蔚来EVE概念车。本报记者 苏洁/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