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从一份保障开始

发布时间:2017-07-04 10:04:59    作者:张阿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阿玲

一个周末的清晨,刚打开手机,就被朋友一条“我们制作的保险视频,走心之作,今天刷屏了!”的微信留言吸引了,睡眼惺松的我将信将疑地拥着被子坐在床上点开了视频…

在舒缓的音乐声中视频字幕出现了“我们邀请了7组家庭,参加了一场特别访谈……”。并以“你有没有想过,自己会生一场大病?”“如果你得了重病,费用超过多少你会放弃治疗?”直接发问年轻的当事人。这种采访、编辑、剪辑手法在纪录片、纪实片中是惯用的,但是话题有点沉重,几个采访对象从他们的神态可以看出,之前显然没有认真思考过。他们均表示自己得了重病如果超出了能力范围就会放弃治疗,而他们的父母则说:

“多大的数值,即使卖房子卖地,就是捡废品也得管”;

“只要能治好他的病,花多少钱无所谓”;

“有一线希望我也得给她治”;

“即便穷到要饭,求人也得给他治”;

“拿我命换都是可以的”;

“换什么都没关系,都可以从我身上取”

……

3分钟的视频,看了不到一半,已是潸然泪下,不能自抑。

如果自己重病?父母则说:一二十万、二三十万吧,最多二十万。如果到晚期了,不可治了,就肯定不治,坚决放弃……“能不给孩子添麻烦,绝对不添!”

每每看完这段视频,我就会想到老家的一件事。

3年前,听说村头一户家境颇为殷实的村民8岁的孩子得了白血病,之前去省城看过,据说得到了控制,不知什么原因,3年后复发了。后来托人通过亲戚介绍在北京的一所大医院住院了。当时主治医生就说,复发的治愈率仅有40%多,也许会人财两空。但孩子父母坚持治疗,而且一住就是3年多,先后做过两次骨髓配型移植...。孩子什么保险都没有,刚开始家里费用还能够凑上,到后来亲戚朋友全借遍了,连原来自己的店铺也盘出去了。再到后来,孩子终究是走了,给家人留下了100多万元的外债…

有时候,一场病就像一次蝗灾,所过之处寸草不生!更恐怖的是,父母之于孩子,更似飞蛾扑火。100多万元,对于西北一个偏远的小村庄里的农户而言,如同天坑,何时才能补上?

统计称,人的一生中罹患癌症的概率是22%,而人的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是75%,所以说重大疾病保险对于每个家庭而言不是买不买,而是买多少,不是可有可无,而是刚需。

至于侥幸心理作祟者认为说,还有25%的概率是不会得病的。这四分之一的胜算,赌赢了,只是少交了20年的保费,但交保费的钱未必省下来了,大部分情况都被随意浪费了。赌输了,受到最大影响的是你曾经说要照顾一辈子,爱一辈子的人。私下以为,世界上最能诠释“爱与责任”的代名词,第一是“父母”,其次就是“人寿保险的保额”。

著名学者胡适说过,保险的意义,只是今日做明日的准备,生时做死时的准备,父母做儿女的准备,儿女幼小时做儿女长大时准备,如此而已。今天预备明天,这是真稳健;生时预备死时,这是真旷达;父母预备儿女,这是真慈爱。另外,投保人是付出爱的人;被保人是享受爱的人;受益人是继承爱的人;代理人是传递爱的人。

我们不能要求拥有一个没有风暴的人生海洋,痛苦和磨难是人生的一部分,生老病死乃人生宿命。作为子女,我们能做什么呢?毕淑敏说:“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如果你不能确定你往哪里走,那么此处就是你的葬身之地”,可如果你确定呢?不论未来如何,绝对不让自己和父母深陷窘迫泥潭。

保险是一种责任,是责任的提前准备,也是一种爱和责任的延续。可你是否真的考虑过什么是保险的意义呢?

买保险最基本的目的就是,万一当您发生风险时(大病、意外、身故)时能有一笔钱让您的女儿,能完成自己的学业,上自己喜欢的学校。能让您的父母安享晚年,让您的爱人继续享有幸福生活。无论您在与不在,这是责任!

买保险是对生命的尊重,一张保单就是一份无言的爱与责任,它把爱写进合同里,陪伴你一辈子。也是对家庭的责任和对未来不可知的担当。每一张保单,都凝聚着一个家庭彼此的爱、信任与责任,一张保单,也传递着爱的温暖...

当你躺在病床上时,保险能给你一笔及时的治疗金;当你远行不能回家时,保险留给父母的是养老金;保险留给儿女的是教育金;保险留给爱人的是生活金。

如果这一生您注定要劳师动众地跟医院谈笔生意,建议从现在起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健康,一旦需要治疗费用时,让保险公司来买单!

保险,让爱拒绝遗憾

面对重大疾病话题

生病需要花多少钱?

超过多少你会放弃治疗?

父母也会选择放弃吗?

他们的说法,你同意吗?

如果换成父母生病,他们会如何回答?

他们选择不治了,你同意吗?

放弃决不是最终的选择!

合理规划,不要让我们的孩子也做选择题!

《爱,拒绝遗憾》保险公益视频,北京保险行业7月起,将在北京市内户外大屏和7600台楼宇电视同步推送,告诉大家什么是保险的真谛!

当你认真的看完此片,如果你的眼中含着泪水,请不要怀疑你的泪点有多低,那是因为你知道自己身上还有爱与责任。

爱,允许眼泪,但拒绝遗憾!放弃决不是你唯一的选择,我们可以在保险中融入你的爱,直到永远…

爱,今天从一份保障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