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赔款解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17-07-04 10:03:37    作者:赵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赵飞

在以客户满意为导向的寿险竞争时代,寿险公司必须树立“大营销、大服务”理念,致力于整合各个销售渠道、运营系统的资源优势,形成一个所有部门和全体员工之间相互合作、共同执行的顾客价值传递系统,追求提供优质客户服务和公司管理的价值链。广大客服、运营、两核岗位作为直接面对客户的服务岗位,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为塑造行业正面形象、树立公司品牌和赢得客户口碑做出了重要贡献。

病魔无情,保险有爱

客户杨先生,50岁,既往健康状况良好,于2008年为自己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障。2013年7月12日,客户因持续心前区剧烈疼痛九小时送往医院抢救,入院后即告病危,经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

7月16日,合众人寿无锡中心支公司公司接到报案,运营部的陈兵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望客户,为客户送去理赔申请书,并协助客户准备相关理赔材料,此时客户已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情况十分危险,需要手术治疗,客户家属坦言短时间内难以筹措到这笔手术费用,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陈兵加快案件处理节奏,于7月19日亲自前往医院核实客户患病、治疗情况,7月22日客户提交理赔申请,经公司审核符合公司重大疾病赔付标准,并于当日赔付客户100471.46元,客户在第二天即收到了公司的赔款,以解客户的燃眉之急。

客户叶先生正值中年,家中有年迈的父母和未成年的孩子。作为家中顶梁柱,叶先生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为自己准备了重大疾病保障。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8月,叶先生不幸被确诊为尿毒症,医生要求必须一周做三次血液透析治疗,面对高额的透析费用,叶先生拨通了公司的报案电话。接到报案后,陈兵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看望了叶先生,并协助其准备理赔申请材料。2014年9月,叶先生把申请材料提交至公司,陈兵立即对材料进行了整理、审核和上报。叶先生购买的保险条款约定:被保险人确诊尿毒症并完成90天透析治疗才能达到给付条件,截止叶先生提交材料时,其透析治疗才完成30天。考虑叶先生患病后经济困难的现实情况,陈兵主动向公司说明情况,公司也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于当日决定预付赔款18000元,剩余保额待其达到90天标准再予以赔付。

天灾人祸,温暖相助

2015年6月1日21:30,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船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突遇极端恶劣天气导致客轮倾覆。事故发生后,保险行业立刻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合众人寿总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工作组,亲临武汉现场协调指挥,湖北分公司理赔人员和调查人员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了解人员名单、排查公司客户。并与所在地救援部门、医院等保持密切联系,为客户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公司所在长江沿线各级机构,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同时开展排查及相关理赔工作。陈兵作为公司运营部门的一员,也立即投入到这场事件处置的战斗中。

经排查确认,公司有4名客户在倾覆的客轮上,其中有一位客户韩某来自无锡。了解到客户信息后,陈兵陪同中支领导上门向客户家属送去慰问,并为客户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在此之后,公司对客户信息始终保持高度关注,与客户家属保持联系,最终确认公司客户已不幸身亡。在客户提交理赔申请之前,陈兵已着手核实客户身故受益人的相关信息,在客户提交理赔申请后,公司当即向受益人赔付保险金额62036.42元。

2016年4月2日下午1:30分左右,沪宁高速常州段往上海方向,在横林枢纽附近,多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多人受伤被送往医院,伤亡情况不明。

根据媒体的报道,事故地点距离无锡玉祁4公里。陈兵和同事们判断,将会有伤员被送至无锡市的医院接受救治,并初步锁定了距离事故地点较近的三家医院。作出上述判断后,他们紧急上报有关情况,分公司和中支分别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核实伤亡情况。赶到医院后,经过与医院良好的沟通,得到了医院的理解和认可,并取得了第一份事故人员清单,同时确认了其他两家医院未接收事故伤者的情况。

4月3日,他们再次前往医院,核实受伤人员的详细信息,获悉36位伤者,其中一人已在入院前死亡,其余伤员已得到妥善安排,检查无碍的伤员已自行返家。陈兵和同事在总公司理赔部和电话中心的支持下,对受伤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暂未发现有客户在公司投保。

一桩桩,一件件。运营服务岗位,是为广大客户提供热心周到、温暖细致服务的。他们同样坚守着自己的信念,用朴实的言语、扎实的作风,谱写保险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