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绵保发布驾考理赔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3: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第三方互联网生态保险定制平台海绵保发布了一组基于驾考宝产品的驾考理赔大数据。

从数据呈现来看,所有获得理赔的学员,平均理赔次数1.4次。其中理赔1次的学员占比69%、理赔2次的学员占比23%,由此可以看出至少3成的学员理赔2次及以上,人均累积赔付金额为256元,超出了学员的投保费用;而最高累积赔付5500元意味着学员单科5次不过“一挂到底”。

从理赔分布可以看到,理赔人群画像:男性学员占1/3、女性学员占2/3,在购买保险的意愿和行动中,女性数量本身胜过男性,所以理赔数量占比较大;1990年后出生人群理赔数量占比高达76%,90后已成为学车的主力军。

从理赔科目占比来看,科目二是挂科“重灾区”,海绵保在保险产品设计过程中将较难通过的“科目二”和“科目三”纳入保障范围,通过保险补偿学员的考试时间,并减轻学员补考心理和物质双重压力。

据悉,目前驾考宝已成功接入30余家主流互联网学车平台,学员在报名时可同时线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