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家新年致辞

发布时间:2017-01-09 08:53:49    作者:赵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赵辉

编者按:

每年新年初,保险公司领导会面向员工或是消费者进行新年致辞,在新年致辞中,每个人的风格毕现,不同公司的不同战略方向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从中我们可以触摸保险行业的脉动。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精品战略”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一年来,我们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进取、创新实干,保持了“三年再造”的强劲发展势头,继续谱写百年民族保险品牌的时代华章,在中国太平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

这一年,我们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年度总保费、总资产、管理资产总额再创新高,实现了列入中管以来连续五年跑赢大市,主要业务品质保持行业领先,中国太平首次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这一年,我们始终保持“精品战略”定力。“总对总”合作继续扩大,签约战略客户达到67家。“一个客户、一个太平”深入人心,保险投资联动、境内境外合作快速增长,国际化经营成绩斐然,互联网业务创新成效显著,集团特色经营成果正在不断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这一年,我们坚守央企责任使命。全力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勇当“一带一路”保险服务先行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略,充分体现金融央企的社会担当。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境外党建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面向全球招聘海外公司高管,着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高管队伍。

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17年,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有梦想、敢担当,有激情、在状态,有胆识、善创新”的太平精神,全力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文摘编自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劲夫,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刚的新年致辞。)

 

走向数字太保

过去的一年,太平洋保险专注保险主业,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创新产品,提升服务,聚焦价值增长,推动转型升级,公司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连续第六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51位,首次跻身世界前300强行列,在公司成立25周年之际,向广大客户、员工、股东及关心、支持太平洋保险发展的社会公众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6年是公司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的收官之年,5年的战略转型为公司带来了显著的变化。一是理念转变,由产品渠道导向转向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通过关注客户需求、改善客户界面、提升客户体验来追求和实现可持续的价值增长;二是能力提升,数据治理基础上的客户脸谱绘制能力、客户洞见基础上的产品服务供给能力、新技术应用基础上的新领域发展能力等客户经营能力大幅提升;三是价值创造,集团客户数己突破1亿,总资产己突破l万亿,《财富》 世界500强排名持续提升。同时,通过5年战略转型,我们为客户提供了更能满足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精心呵护客户体验;提升了员工认知客户的能力,增强了发展信心;转换公司发展动能,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持续提升市场地位,得到了国内外投资者的广泛认同。

公司所取得的所有成绩和进步,是全体太保人聚焦价值导向、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集团党委和董事会,向忠于职守、不懈努力的广大干部员工和营销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2017年是太平洋保险新一轮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在战略转型取得成功的基础上,将吹响实施“数字太保”战略的嘹亮号角。“数字太保”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战略转型的延续和深化,是降成本、增效能、补短板、推协同的实施路径,也是新时期追求和实现可持续价值增长的必然选择。未来3年中,我们将践行“创新数字体验,优化数字供给,共享数字生态”的使命,为实现“客户数字化界面覆盖率达80%、业务流程无纸化达50%、公司营运成本降低2个百分点”的“数字太保”量化目标而努力!

旧岁己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全体干部员工和广大营销人员一如既往地奋力拼搏、锐意进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家上下同欲,砥砺前行,争当“数字太保”的参与者和执行者,最终成为“数字太保”的贡献者和受益者,与公司共享成长价值,共同打造太平洋保险的卓越品牌。

最后,祝大家新年好运,幸福快乐!

(本文摘编自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的新年致辞。)

 

愿天下平安

“心心相依,承诺不变,请让我就在你身边……”在《天下平安》熟悉的旋律中,我们共同迎来了令人期待的2017年。这首歌曲旋律优美、情真意切,经过韩红、姚贝娜等歌手的演绎,被广为传唱,人们耳熟能详。

“请让我就在你身边”,让平安在你身边——这是全体平安人发自肺腑的心愿,是中国平安孜孜不懈的追求。

29年来,我们从蛇口起步,一天天在成长壮大,跻身全球企业50强,市值列居世界金融集团第11位、蝉联世界保险集团首位。平安同仁总数超过140万,个人金融客户1.5亿,每100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平安人;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是平安的客户。

平安的大家庭,有100万寿险业务伙伴,30万的金融专业人员,3万名热线座席员工,1.5万名柜面服务人员,1万名理赔服务查勘员,超过1000名平安“好医生”全职医生和6万名兼职医生……用户每一次轻触平安App,进入平安网页,拨通平安热线,走进平安门店,从金融资产服务到医疗健康服务,随时随地,平安都在你身边。

极致服务,让平安在你身边。我们坚信“专业创造价值”,始终以“专业”为追求,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安全的服务,努力从每一次与客户接触做起,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服务体验,最终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

在你身边,有秉持信念、不辞劳苦的平安寿险百万业务伙伴,风雨无阻、走街串巷,只为给客户一份可靠的保障与承诺。其中,有一大批像胡柳、叶云燕等为客户提供综合理财服务的专家,有赵晓东、唐敏慧等这样的客户健康顾问和生活助手,还有许多像吴晋江、胡井祥这样的公益大使和科技服务能手。二十多年来,我们的服务逐步升级,从纸质保单到电子保单,从在线理赔到掌上全流程服务,“执善心、筑大业”的信念未曾改变。

在你身边,有专业精湛、高度敬业的近万名平安产险查勘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领先的科技平台支持,为焦急等待的客户带去心安、送去保障。在“7·25”沈阳特大暴雨中,我们的明星查勘员在1米深水中持续奋战10小时,一人救出近百辆汽车;在“8·12”天津港爆炸事故中,我们是向火而行的最美逆行人;在“8·2”广东超强台风“妮妲”中,我们协助客户用“口袋理赔”5分钟完成赔付……灾难面前,总有一支橙色队伍,用专业和担当,送去“平安”和保障。我们日均赔付车险案件近4万笔,一半以上在当天内完成理赔,创下全球最高效率的服务。我们在行业率先推出自助理赔服务,超过半数的平安车主体验了极速理赔,为客户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极大缓解了交通堵塞。

在你身边,有全天守候、服务贴心、超过3万的平安热线座席。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无论你在国内还是海外,任何时间都会得到快速响应。在“3·8”马航失联事件中,我们迅速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团队和后援团队,为备受煎熬的159名平安客户家属,送上一对一心理疏导和贴身照顾;在“7·19”台湾桃园机场大巴交通事故中,我们紧急升级海外急难救援服务,向客户提供医疗转运回境和亲属探病等急难援助;在“6·1”东方之星客轮倾覆事件中,我们星夜驰援,为受伤客户安排就医住院,为探视亲属提供免费交通和住宿……大灾时刻,总有一支橙色队伍,陪伴左右,全程呵护,是你们的勤奋和努力,让客户感觉到温暖关爱。

科技创新,让平安在你身边。我们坚信“专业,让生活更简单”,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等新科技、新思维,从社交化、移动化、专业化、场景化切入,把复杂留给自己,让客户的生活更加简单、便捷而有品质。

在你身边,有覆盖全国近60%城市和5亿人口的“城市一账通”。我们凭借国际领先的医疗管理、健康管理、疾病管理技术,构建了“城市一账通”,为全国20多个省、200多个城市,提供着医保服务及控费管理、社保帐户管理、健康档案等综合服务,构建城市疾病预测防控体系和云平台,提升政府医疗服务水平,大幅降低医疗成本,为百姓看病就医、在线问诊、健康管理等提供便利。

在你身边,我们有服务近200家金融机构和1.5亿个人客户的“金融一账通”。我们搭建全面的开放平台,通过“金融一账通”云服务平台为近200家银行和2000家非银金融机构提供获客、征信、保险、交易、融资、资产交换等各类服务,交易规模超万亿元,同时也为1.5亿个人用户提供账户、财富、信用、生活管理服务。依托大数据云平台,征信业务月均查询量超5000万次,成为央行个人信用体系的有效补充。我们为消费金融服务提供信用保障和支持,让金融惠及普罗大众,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帮助更多人实现创业、求学、改善生活。

在你身边,有服务1.3亿人、日咨询量峰值超40万的“平安好医生”。 我们提供健康咨询、网上预约分诊、药品配送等服务,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辐射作用,降低医疗成本,缓解百姓看病难。2016年初,“霸王”寒潮席卷全国,儿科医院人满为患,“平安好医生”日咨询量超过12万次,其中儿科咨询2.64万次,相当于3个大型儿科医院一天的门诊量。寒潮期间,数十万用户借助平安好医生在线问诊,大大减少往来医院频率,降低了寒冬出门加重病情的机率,也避免了挂号排队、就诊过程中的交叉感染。

(本文摘编自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的新年致辞。)

 

向以大健康为核心的创新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迈进

回眸二十华诞,浓墨重彩,捷报频传。泰康迈入“万亿资产,千亿保费,百亿价值”的新时代。2016年,我们的保险业务全面创造历史新高。我们建立了伟大的销售体系,销售人力突破58万。我们的新单价值突破103亿,同比增长55%;大个险保费突破210亿,同比增长61%;个险标保突破150亿,同比增长64%,幸福有约近万件,同比增长60%。我们的资管业务铸造行业坚实品牌:投资收益持续市场领跑;管理资产规模突破10800亿;年金管理资产突破1500亿,市场排名坐二望一。我们的医养业务全国布局稳步推进:燕园一期入住率超90%;申园华美绽放、粤园蓄势待发,医养融合型养老社区十城联动,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型产品;我们战略性入股优质医疗企业,医养产业链布局全面开启。

我们与23省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服务政府医保,推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我们高度重视风控合规,公司风险综合评级上升到A级;我们铺设星光大道,崇尚销售、崇尚绩优;我们建设泰康商学院和泰康生命体验馆,打造泰康精神的家园、人才的摇篮和未来事业发展的新起点。

开启集团元年,信心满怀,充满希望。我们以保险为核心,全力打造三大闭环,最终形成涵盖“从摇篮到天堂”全生命周期,四位一体的垂直大闭环体系,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我们坚持创新效率驱动,坚守诚信经营底线,坚决打造健康险旗舰,坚定大数据智能武装。我们目标纯正,心无旁骛,向着“三差贡献”的时代迈进,向着世界500强迈进,向着以大健康为核心的创新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迈进。

泰康二十年,根深叶茂,大树参天!泰康二十岁,奔跑少年,风华正茂!我们事业与人的生命、健康、财富紧密相连,我们就是要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礼赞生命,我们要用市场经济的方式和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文摘编自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的新年致辞。)

 

义无反顾地坚持“回归保险本原”

刚刚过去的2016年,对于新华人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喜迎公司成立20周年、A+H上市5周年;这一年,我们送别为公司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的第五届董事会和领导班子,迎来了第六届董事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这一年,我们开启了“从趸交推动向续期拉动”的转型发展之路,虽不时面临来自内外部的困难和压力,我们的决心却从未动摇过,我们的步伐也从未踟蹰过。

经过全体新华同仁一年的艰苦努力,我们顺利达成了年度发展目标:总保费收入在与上年度持平的情况下,业务结构显著优化,期交保费、保障型产品占比大幅提升,业务价值持续增长。

尤为可喜的是,公司内部形成了对转型发展战略的高度共识,机构自主经营意识和经营能力大大增强,新华续期拉动增长的轮廓已日渐清晰;同时,市场和投资者对公司的战略方向也愈加理解认同,对公司的转型成效给予了非常正面的评价。经过20年的积累和数代新华人的努力,新华保险这艘大船,已进入可持续发展的主航道,正蓄势待发。

2017年是新华保险转型发展的攻坚之年。这一年,我们将义无反顾地坚持“回归保险本原”,扎实践行“保险姓保”的监管要求,进一步巩固我们转型的先发优势;这一年,我们将以更坚定的决心和信心,着力弥补自身短板,大力夯实基础管理,努力提升经营能力,使公司发展呈现出崭新的局面;这一年,我们将在已有转型成果的基础上,一鼓作气、趁势而上,争取夺得转型发展的决定性胜利。

(本文摘编自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的新年致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