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数人云荣获国家电网容器云落地实践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29 12:41:14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12月28日,第六届中国云计算标准和应用大会在京召开。此次大会设置了丰富的行业话题,开源社区技术专家、企业用户,以及优秀厂商代表分享了国内云计算标准与应用落地方面的深入实践。

作为协办企业之一,数人云CTO肖德时出席会议并做“基于Google Borg设计实现的开源调度器Swan”主题演讲。肖德时指出,容器技术极大地方便了软件的交付,加快了企业的云计算转型进程,但是,容器技术在超大规模计算、网络、存储等方面也存在着很大的局限,开源容器PaaS平台的产品形态还没有定型。

早在十年前,Google就面临着这些问题,它通过Borg集群操作系统管理百万台规模的计算机资源,在内部成功实现了规模最大、最成熟的容器PaaS平台。数人云认为,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国内传统企业也需要一套数据中心操作系统来统一管理应用和资源。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完全实现了IT能力自动化和自助服务化,并基本实现了IT管理信息化。数人云致力于成为下一代PaaS的领导者,在互联网+的时代下,为传统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提供标准化的云计算服务。

此外,会议还公布了2016年中国优秀开源云计算案例评选结果,数人云国家电网容器云落地实践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