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利用网络优势 提供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6-09-22 10:22: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案情简介

2016年6月12日,司机董某驾驶承保的冀R轿车追尾一辆薛先生驾驶的丰田京B轿车,事故造成两车受损,三者车上人员薛先生、杨女士、曹女士三人受伤,经河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大队沧州支队认定,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承保的轿车冀R的驾驶人董某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前期处理情况

接到案件调度后,公司理赔人员马上联系标的车车主董某,经了解两车都是带着家人外出旅游,在京台高速沧州河间段发生事故,标的车冀R已经到沧州,告知本车联系当地修车定损人员;理赔人员又及时联系三者方薛先生,了解到三者车已经到天津,及时告知可以联系天津人保定损人员,确定标的车损失。理赔人员还及时了解到三者人伤不严重,只是门诊检查,但是伤者方情绪非常激动,要求赔偿医药费10000元。

本案争议焦点及难点

本案的争议焦点是三者人员赔偿部分,包括医疗费、误工费等问题,双方意见很大。同时本案的车主董某人在沧州,三者车主薜先生人在天津,标的车的承保公司在廊坊,因为是三地,很不好处理。

微信处理过程

1.微信送手续,出调解方案。

保险公司理赔人员通过微信与伤者联系,及时收集单证手续,并主动告知联系方式。同时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还主动与三位伤者分别通过微信联系,直接收取理赔单证,第一时间通过与医疗审核岗审核(保险公司内部流程)共同出调解意见,再通过多次微信联系沟通,与客户及伤者分别达成一致赔偿意见。

2.简化流程,微信授权。

保险公司在协调处理案件时,从客户及伤者的角度出发,为了减少环节,提升服务,在被保险人的转授权下,直接把赔款给付给三者受伤人员。但是本案因为双方均在外地距离太远,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又通过微信委托并授权后,代被保险人签字确认,最终将三者险赔款直接赔付伤者。

3.化解矛盾,三方获益。

此案件因为是异地,所有费用都是三者垫付,三者的医药费等授权后直接打给三者,三者人伤对保险公司的服务非常满意,但是,对于非医保用药费用等还有意见,对被保险人追尾造成的伤害心里还有不满。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以化解矛盾,服务客户为宗旨,经过多次沟通调解,最终车主也用微信打款给三者,并作为赔偿凭证保存。此事故不仅三方都非常满意,而且通过本次事故双方成为了好朋友。

4.网络优势,服务提升。

车主损失由公司直接打给被保险人,三者损失直接打给三者,告知就此结案,互不追究,再告知邮寄手续。现在手续已经邮寄归档,完美结案。

感想

1.异地出险大部分客户和伤者往往不方便聚在一起进行调解,通过微信实现三方沟通并保留电子凭证,不仅省去了客户来回奔波的时间和费用,还省去了客户在路途中的辛苦,真正体现了保险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

2.说心里话,微信调解,很繁琐,很麻烦,可是给客户和伤者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更能达到双方都满意的结果,提升服务质量,让双方车主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赔款,可以说真的是做到了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3.近年来保险公司在服务客户,提升服务等方面,不仅与时俱进、全面升级,而且是用心主动服务,真诚服务。理赔人员通过各种方式用实际行动感动着客户,满足着客户的不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