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豪车运输途中烧毁 保险公司代位求偿

发布时间:2016-04-28 15:58:56    作者:记者 袁婉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两辆满载豪车的物流运输货车在途中失火,包括保时捷卡宴、宝马740、宝马X6、奥迪Q6等在内的几辆豪车被烧毁,卡宴的保险公司在向被保险人理赔后,将物流公司起诉至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要求行使保险人代位求偿权。

原告某保险公司起诉称,因被告某物流公司承运的两辆载满汽车的物流运输货车,在沪昆高速上发生燃烧事故,造成了投保人委托被告某物流公司运输的商品车保时捷卡宴被烧毁,该商品车已在原告公司投保,原告在向被保险人理赔后,现向被告行使代位求偿权,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车辆损失费726490元。

被告某物流公司辩称:“我方在运输过程中确实发生了货车起火事故,但这是不可抗力,不是我方主观故意所为,而且我方也在另一保险公司投保,故我方现在没有支付义务。”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