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车主酒驾酿事故 找人顶包被识破

发布时间:2016-03-08 10:32:15    作者:沈摩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福建武平县一辆小型轿车的车主酒后驾车发生倾覆事故,为骗取保险公司理赔,竟然找人“顶包”。结果,机关算尽太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被龙岩人保财险武平理赔分部查勘员识破,成功堵截经济损失4万余元。

2月19日凌晨2时30分许,龙岩人保财险武平理赔分部查勘员兰森扬接到95518调度,称闽C×××××号车在武平县梁野山路段发生倾覆事故,造成本车严重受损。查勘员随即与客户取得联系,并在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车辆在倾覆事故发生后仍行驶了60多米,初步估损该事故造成车辆损失4万余元,属重大车险事故。查勘员随即对自称为肇事驾驶员及该车的车主分别制作询问笔录。经过仔细询问,驾驶员潘某某与车主蓝某某的讲述情况不相符且有多处矛盾,尤其是驾驶员对出险经过描述含糊不清,且不愿报警处理。经查勘员认真与被保险人耐心解释保险条款及讲述保险诈骗的利害关系,被保险人车主蓝某某及自称为肇事驾驶员的潘某某在强大的心理压力下,终于承认了本次事故是由车主蓝某某酒后驾驶造成。为骗取保险理赔金,谎称是潘某某驾驶标的车发生的事故,并于2月20日在人保财险武平支公司营业厅签订放弃本次事故所有理赔款项的申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