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警保合作查获肇事者 追回赔款4.7万元

发布时间:2016-03-08 10:28:05    作者:胡剑雄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2月19日,浙江海盐人保财险与当地交警部门联手破获一起电动车车主肇事逃逸案,海盐人保财险依法向肇事者傅某追回受害人龙某的保险赔款4.7万元。

去年9月5日傍晚,龙某驾驶一辆摩托车自东向西行驶在硖盐线上,在其右前方不远处一辆电动车同向行驶,电动车上坐有两名男子。

17时43分,两车行驶到海盐县于城镇某路口时,右前方电动车突然向左侧(南)转弯,紧随其后的龙某因避让不及,从其左侧径直冲向了马路对面的水杉树上。

在撞击的瞬间,摩托车后座位置的保险杠犹如一把利刃刺穿龙某的大腿。剧烈的撞击声引起了附近住户俞某的注意,他赶到现场时,龙某已经躺在了血泊里,而此时电动车主却若无其事地离开了事发现场。所幸俞某及时报警,龙某才被迅速送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龙某是海盐县百步镇横港某企业的一名职工,2015年6月,该企业向海盐人保财险集体投保职工意外伤害保险。龙某伤愈后,海盐人保财险支付其保险赔款4.7万元。由于此案涉及交通肇事逃逸,海盐人保财险将此案列为追偿案件。2015年11月,海盐交警大队实施全县“追逃行动”,海盐人保财险与沈荡中队紧密配合,对“9·5”电动车肇事逃逸案展开深入调查。

尽管当时肇事者逃离了现场,但事发路段监控视频清晰地拍下了肇事者的特征。经过对肇事车辆地毯式的搜索查找和大量的走访调查,一名姓傅的中年人进入警方的视线,并最终锁定此人就是“9·5”交通事故的肇事者。2016年2月3日,傅某被取保候审。

案件破获后,海盐人保财险依法履行追偿手续。2016年2月19日,该公司在取得龙某的权益转让书后,向傅某追回赔款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