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不少商业保险对老年人说不 要优先配置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5-11-11 10:16:42    作者: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武汉白领李先生想给年过60岁的父亲买份保险,可上网搜了一圈,能买的保险并不多。记者了解到,目前商业保险一般都有年龄限制,60岁以上人群可供选择很少。

优先配置意外险

目前市场上的保险品种虽多,但60岁以上的老人可选的险种很少,大部分商业健康险都将这部分人群排除在外。记者了解到,保险公司作为风险经营单位,投保人年龄越大就意味着出险率越高、风险越大,这也是造成老年险种产品缺乏的重要原因。

尽管险种稀少,现在市场上依然有部分公司的险种对60岁以上人群开放,例如意外险、意外医疗险、老年人重疾险以及少部分的传统险种。

太平洋寿险推出“银发安康A款防癌保险”将投保年龄设定为50-75岁,是目前国内保险业首创保证续保到100岁的老年人专属防癌保险。“泰康老年防癌险”50-75岁均可投保,且保证续保到最高90岁,免体检。该产品针对恶性肿瘤,最高保额可达20万。

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办公室主任刘璐建议,60岁以上人群的保险配置,在完善社保的情况下,首先考虑的应该是意外险及意外医疗险,这也是性价比最高的险种。其次是考虑市场上部分公司推出的老年人重疾险,最后再考虑传统的分红险。

购买保险宜趁早

记者了解到,意外伤害保险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而且大多数可以保到80岁,且老年人投保费率与年轻人投保的费率差别不大,保障也较为全面。

相比意外险的“物美价廉”,健康险则要提前配置,因为年龄越大费率越高,甚至可能拒保。中国人寿(28.70, -0.66, -2.25%)湖北分公司汪琨告诉记者,除了意外险,60岁以上老人购买养老或医疗保险,保费较高,一般还会根据身体情况加体检项目。如果体检查出疾病,保险公司在附加条款里会加上免责项目,就是保险公司所说的防止“带病投保”。

刘璐认为,所有的人买保险肯定都是越早越好,不仅仅是老年人。到了60岁以后,会发现市场上基本没有适合老年人的健康险,这也说明健康险确实是越早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