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事故调解为当事人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5-11-05 13:27:33    作者:张飞 周旋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飞 周旋

10月26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营业部收到被保险人及车主赠送的一面“积极调解 为客户解难”的锦旗,感谢公司积极参与交通事故调解,为客户排忧解难。

2014年11月26日,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营业部承保的德力西新疆交通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辆大客车,在行驶至嘉峪关和酒泉之间的冰雪路面时,由于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失控冲破护栏下路基侧翻,造成车内乘客两人死亡,其余47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预先垫付100万元赔款用于救治伤员、死者赔付及医疗费用垫付,并迅速成立理赔专案组,即刻赶往事故发生地进行查勘理赔,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015年5月,重伤员陆续出院,纷纷要求赔偿。被保险人及该车车主再一次找到营业部寻求帮助。根据酒泉肃州区人民法院的意见,如果受害者能及时得到赔偿,可以对车主予以谅解,法院在刑事审判量刑时会适当考虑减轻刑罚。在了解到被保险人和车主各自存在经济困难,确实也无力垫付和支付时,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营业部领导随即安排法律部专人赴甘肃酒泉市人民法院进行民事部分的调解。

经过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营业部法律部工作人员的努力,用了一周的时间,与当地法院共同调解了十起重伤人员的案件,与受害者达成了一致意见。受害者一一在刑事谅解书签字。随后,刑事部分开庭,判决驾驶员孙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这起案件也是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营业部调解难度最大、调解金额最高的一起。面对公司的负责人,驾驶员感激地说:“是你们的帮助,给了我第二次的生命,谢谢!”德力西集团相关负责人也高度认可公司的服务,对PICC“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