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众安保险总经理陈劲:互联网时代场景为王

发布时间:2015-08-24 10:19: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互联网跟金融直接相关的是四个字,一个是“大量”,交易量特别频繁;第二个是“高频”;第三个是“快速”;第四个是“碎片化”。 “碎片化已经成为了这个时代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特征。”

碎片化里面带来最多的就是非常多的场景。银行在过去的十年、二十年时间,在所有的金融机构当中应该是话语权最大的。整个金融资产当中,间接融资大概占了80%以上,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渠道为王。

“我觉得在互联网下,这个形式(渠道为王)正在发生改变,改变为场景为王。”他说,以前客户黏性是最重要的,现在可能场景的黏性,和场景关系的强弱,决定了你在互联网金融当中话语权的大小。

为什么以前这个场景做不出来,现在可以做到呢?可以用长尾理论来解释。长尾理论核心有两点:第一个,这个巨大的长尾,市场量很小,没有挖掘的价值;第二个,互联网把碎片化的场景整合起来,成为一个可以挖掘出有价值的场景。

“我觉得这是最厉害的地方。碎片化的场景被整合以后,成为了有价值的地方。这是互联网和以前根本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