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驾车坠河骗保险 竹篮打水一场空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7:24    作者:江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江安

40多岁的中年男子雷某家居江苏海门市某镇,近年来,由于汽配行业竞争激烈,加上管理不善,雷某经营的汽配店陷入亏本。面对困境,雷某打起了“保险”的主意。经过联系,雷某低价购买了一辆出过事故的斯柯达轿车,过户后,投足了保险。

2015年7月中旬,“灿鸿”台风入侵江苏沿海地区,雷某认为时机已到,他于台风入侵的那天晚上,驾车来到海门市四甲镇与南通市通州区某镇交界的一条水泥路上。随着“扑通”一声,小轿车坠入河中。雷某打开车门,游上了岸,随后他先后打了110和保险公司理赔部门的电话。不一会儿,海门市交巡警大队货隆中队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处置。在帮助打捞车辆的同时,交警发现这起坠河事故疑点重重。

为了将事故查个水落石出,交警调阅了沿途的监控,经过仔细回放和甄别,交警发现事发前,雷某曾驾车几次经过事发地段,且坠河时,轿车是慢慢掉下河的。显然,雷某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在锁定证据的同时,交警再次和雷某较量。在强大政策的攻心下,雷某的心理防线最终崩溃,他交代了企图骗取保险金的犯罪事实。日前,雷某以涉嫌诈骗罪被海门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