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车主酒驾出险找人顶包 保险联手交警识破造假

发布时间:2015-08-04 09:35:56    作者:胡剑雄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胡剑雄

7月26日凌晨2点30分左右,浙江海盐人保财险接到“95518”查勘指令,称杭浦高速海盐段元通路口发生交通事故,车主报案要求保险公司查勘,理赔查勘员当即赶往事故现场。

现场只有一辆海盐牌照的宝马越野车,撞在路边一根巨大的灯柱上。因撞击力较大,车头右前方被“削去”很大一部分,轮胎硬生生地离开车体,损失较为严重。

理赔查勘员发现,现场除了这辆宝马车之外,还有一名男子。男子自称自己就是司机,在开车回家的路上,他一边开车一边去摸手机,一不小心就撞在了路边的灯柱上,当时车上就他一人,很幸运没有受伤。

男子虽然对答如流,滴水不漏,但从神态上看不像是肇事司机,且所述的车速与现场刹车痕迹不太相符。为证实该男子所述是否属实,理赔查勘员当即要求该男子报警。15分钟后,交警到达现场,听取了理赔查勘员的情况反映,并对事故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

随即,该男子被带回交警大队。经过询问,交警发现他讲述的和现场勘查掌握的情况以及理赔查勘员提供的信息有些出入,最后根据旁证,证实该男子纯属替人“扛事”的冒名肇事司机。

第二天下午,宝马车的车主出现在交警大队。在交警和理赔查勘员面前,车主终于承认车是自己开的。车主称,事发前自己喝了一瓶红酒,然后开车回家,由于车速较快,打方向时不慎撞在了灯柱上。因为自己喝了酒,怕被交警发现,所以就没向交警报案而是找了个人来顶包处理保险理赔,没想到这么快就穿帮了。此案因酒后开车和肇事逃逸,其车辆受损自然就得不到保险赔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