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贝氏评级:中国股市震荡预料不会对保险公司评级造成影响

发布时间:2015-07-30 09:22:14    作者:阳映红/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贝氏评级最近公布的一份新的简报显示,近期中国股市的巨幅震荡预计不会对中国保险机构的评级造成影响。

提到股市震荡,贝氏评级指出,上证综指出现暴跌,在短短三周内指数下滑了30%,市值蒸发了3万亿美元。当然在指数暴跌之前,上证指数曾在一段时间内上涨态势良好。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股市从3500点稳步上扬,最高涨到6月中的5300多点。

据贝氏评级透露,深圳中小板指跌幅更为严重,几乎回吐了2015年超过75%的收益。

然而,在贝氏评级看来,中国保险行业的权益类投资风险仍在可接受范围内。

据贝氏评级公布的简报显示,依据中国保监会的规定,保险公司投资上市公司股票和股票型基金的比例不得超过总投资资产的30%。而实际上,保险公司账面上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往往处于更低的水平。

平均而言,中国国内接受贝氏评级的保险公司对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未超过总投资的10%。然而,股票下跌可能会使其他资产类别承压如固定收益等;对客户情绪和投资者风险偏好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对此,贝氏评级不无忧虑。

贝氏评级表示,对于目前的股市波动及波动对其他资产类别和实体经济的潜在影响会保持持续关注。

这份由贝氏评级公布的简报题为“中国股市震荡预计不会对评级造成影响”。

阳映红/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