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接到举报快速出击 查明真相追回赔款

发布时间:2015-07-28 09:44:55    作者:裴德山 梁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10日,人保财险安徽亳州蒙城支公司理赔分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对举报案件的认真追查,揭穿追尾事故骗局,为公司成功追回一笔赔款。

7月8日,蒙城支公司理赔分中心接到举报,称皖S2××××在蒙城县某地发生的一起追尾事故系制造假现场骗赔事故。原来该车在第一现场被另一车辆倒车时撞到,造成车辆受损,肇事者逃逸,后被该车驾驶员找到,通过找中间人进行处理,从肇事者手中获得1万多元赔偿,后该车驾驶员又起贪心,伙同皖S2××××号车在蒙城县工人像制造追尾伪现场事故,向交警和保险公司报案,交警进行责任认定。当时由于查勘非第一现场,从事故照片看很难分出真伪,客户提供齐全索赔材料后就进行理赔赔付。

接待举报后,人保财险蒙城理赔中心给予高度重视,为了尽快追回赔款,刘永超主任亲自带人到第一现场及伪造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向周边人了解情况,在基本确定事实真相后,立即联系皖S2××××驾驶员(报案人),对其进行案情调查,开始时,该车驾驶员非常顽固,死不承认伪造现场进行骗赔的事实。看到他这种态度,刘永超态度也非常强硬地说:“实际上保险公司已经掌握足够的证据,找你来只是要双方和谐解决,你若退回赔款,保险公司既往不咎,否则,保险公司马上向公安机关申请立案侦查,到时所有后果你自己承担。”该驾驶员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时就答应退回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