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酒驾“跳崖”避交警 伤残索赔遭拒

发布时间:2015-07-28 09:41:41    作者:胡剑雄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驾校教练醉酒驾驶,遇交警检查弃车逃跑,竟然从高处跳下,结果造成伤残。近日,在浙江海盐发生了一起酒驾“跳崖”事件,被保险人因酒驾,其伤残索赔遭到保险公司拒绝。同时,这名驾校教练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海盐交警部门立案侦查。

这名35岁的驾校教练姓罗,是海盐当地一家驾驶学校的场地训练负责人。4月1日晚上8时50分左右,罗某在与其他教练聚餐并喝了一瓶白酒后,独自驾驶一辆桑塔纳轿车沿东西大道往通元镇方向行驶,不想刚驶过官堂大桥就看见交警在查酒驾,他掉头不及,赶紧将车停下,弃车逃跑,并跳入了道路右侧的空地。交警赶到后发现,这处空地与路面落差达六七米。当时罗某躺在地上,只有微弱呼吸,嘴里冒血泡,瞳孔也已放大。交警立即拨打120,将罗某送往医院救治。据悉,罗某被送到医院时已昏迷不醒,左腿粉碎性骨折。经抢救,罗某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经交警部门检测,罗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31mg/ml,远超酒驾认定标准。

6月12日,罗某的伤势经司法鉴定为十级伤残。其本人于2014年10月由所在单位向海盐人保财险投保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针对这起索赔案件,海盐人保财险根据调查结果,依据保险条款列明的“被保险人因酒后驾车导致伤残”为除外责任的约定,决定不予给付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