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酒驾肇事找人替 酒精检测查“真凶”

发布时间:2015-07-23 09:46:45    作者:张钢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人保财险浙江浦江支公司查勘员紧抓疑点不放,并联合交警部门,调取视频监控,进行酒精检测,最终查实一起酒驾顶包案。

6月1日早上5点多,人保财险浦江支公司接95518报案称,一辆奥迪A8在浦江黄宅高速路口附近撞倒栏杆和路灯,冲上绿化带。公司查勘员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并分别向报案人和交警了解事故情况。自称为驾驶员的报案人举止正常、思路清晰,不可能无缘无故将车开上绿化带,而且报案时间比出险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其中肯定另有隐情。当交警要去调取视频监控时,报案人显得有些慌乱。这微妙的变化没有逃过交警和查勘员的眼睛。

随后,交警将报案人带至黄宅交警中队进一步询问。这边交警和报案人继续周旋,那边查勘员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查看。果然,监控将整个调包过程都记录了下来。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坚称自己就是驾驶员本人的报案人松了口,承认自己为了朋友之情,顶替酒驾的严某,并打电话给严某,让其来交警部门。严某向交警交代了事情经过,承认是酒驾。“我知道酒驾出事故的话,保险公司是不赔的,所以找了个朋友顶替。”交警给严某做了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46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最终,夏某放弃了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