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理赔也要抵制诱惑

发布时间:2015-07-21 09:38:06    作者:裴德山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人保财险安徽亳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非车险案件处理岗李晓晔在工作中发现一起恶意隐瞒出险时间,妄图骗取赔款的欺诈案件,为公司成功减损3万余元。

2015年5月10日,该公司接到亳州市五马中学校报案称,该校学生刘某5月8日放学离校期间发生意外事故(该生的保险于5月9日已到期,没有及时续保)。该公司调度岗遂调度非车险案件处理岗胡建强前往实地调查取证,向刘某周边玩耍的同学及其老师了解出险情况,得知了刘某第一次入住的医院,并进行详细调查了解,了解到该生系放学后重新返回学校操场跑步时不慎意外摔伤,并将相关证据进行了保存。

6月24日,刘某的母亲向公司递交索赔材料,该公司非车险案件处理岗人员李晓晔审核材料时发现除查勘材料外,客户提交医院的证据材料均为5月10日,而且坚持说是在放学离校期间发生的事故。李晓晔在掌握刘某在乡镇医院治疗证据后及时告知刘某母亲,本案不在保险期内,不属于保险责任,并将调查结果明确告知家长与学校,该校表示理解,同意该公司拒赔意见。

6月25日,该生家长向李晓晔手机号中充值400元手机费,并于下午2点左右电话联系李晓晔要求帮忙处理该事故,表示事后还会感谢,随后挂断电话。

李晓晔立即向中心主任汇报了案件情况,中心主任要求李晓晔尽快联系学生家长退回话费,同时向公司领导和纪委书记进行了汇报。目前,李晓晔正在联系学生家长退款。若无法退款,则上缴市公司纪检部门。

在此次拒赔案件中,公司的理赔人员能做到抵制歪风邪气,抵制诱惑,为公司减少不必要的损失3万元,充分体现了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尽职履责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