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群星闪耀时——致中国保险家

发布时间:2015-05-21 10:09: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一个真正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时刻——一个人类的群星闪耀时刻出现以前,必然会有漫长的岁月。”斯蒂芬·茨威格在《人类的群星闪耀时》一书中说道。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中国的保险史正是一个群星闪耀的时代。随着市场经济大潮席卷中国,保险业开始迸发惊人的活力。这段时期,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筚路蓝缕,劈荆斩棘,勇担责任,上下求索,通过改革创新引领中国保险业全速前行。

他们有的是下海官员、有的是初涉保险业的民营企业家,有的则是执掌大型国有保险公司的领军者,等等。出身各异,但是在这个充满机会和挑战,在这块迅速增长的市场上,他们抓住政策机遇,引入国外经验、整合各种资源,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建立和发展了一个个现代意义上的保险企业。他们敢冒风险、并以生命的热忱来经营自己的事业,推动中国保险业的市场化改革进程。

在他们身上,我们可以到这样一些特质,梦想、创新、专注和担当。一言蔽之,他们是一群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在这里,我们不妨用“保险家”来称呼他们。

当历史迈入今天,在这群中国保险家面前,正展开一幅充满广阔机遇的壮丽图景,从保险业新十条推出,到李克强总理鼓励万众创业、全民创新……于是,他们有了更为广阔和更具纵深的舞台来施展自己的才干。在可以预见的保险业黄金十年,他们厉兵粟马,梦想飞扬。

《中国保险家周刊》的推出,承载的正是如下使命:记录保险家们的成就,分享保险家们的经验,探究保险家们的思想,传颂保险家们的精神。这里将是保险家们交流实战经验、探索未来大势的一块精神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