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事故照片做假 火眼金睛明察

发布时间:2015-02-11 11:16:18    作者:裴德山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人保财险安徽亳州市分公司核损员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发现一起做假的案件,经安徽中联司法鉴定所对车辆的受损程度进行鉴定,证实事故照片不真实,为公司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2.3万元。

2014年的一天,人保财险亳州市分公司接到报案,张某称自己驾驶一辆越野车在行驶中因不慎碰撞到限宽的铁柱上,造成本车前部受损,三者无损、无人伤的单方事故。

当越野车的事故照片提交至核损员时,经验丰富的核损员在审核案件时发现事故照片有诸多疑点:1.从照片上可以清晰看到,事故发生的现场在很偏僻的小路上,车辆前部受损严重,铁柱却私毫无损,有拼凑造假的可能;2.越野车的车头前部两侧都严重损坏,限宽柱的距离为2米,车辆宽度为1.7米,在正常行驶中车辆可安全通过,两侧都受损不符合常理;3.越野车碰撞痕迹成不规则形状,从照片中能看出还有旧痕迹。

核损员将上述疑点汇报给理赔中心主任后,主任安排要彻查此案,核损员将案件退至定损员,要求其对事故现场再次进行复勘。定损员又对张某和驾驶员分别录取了询问笔录,提到上述疑点时,张某回答时支支吾吾,定损员更加断定此案存有问题。次日,该公司理赔中心委托安徽中联司法鉴定中心对越野车的撞击受损程度进行鉴定,司法鉴定部门出具了鉴定报告,依据撞击的力度来判定,认定越野车撞击的物体不是铁柱,证实了报案人在报案时就已经说谎,定损员严肃告诉车主张某骗赔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在政治攻心的压力下,张某承认了是自己制造的假现场,拍的假事故照片,主动放弃了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