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投连险账户4年首次集体飘红 优选灵活度较高账户

发布时间:2015-01-22 10:13:01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受益于股市强势上扬,投连险在2014年上演了年度大翻身。上周,华宝证券研究所发布的投连险收益报告显示,195个投连险在计账户全面飘红,全部实现年度正收益,这是近四年来投连险首次实现集体飘红。

报告同时指出,投连险中指数型账户全年最高实现了49.9%的收益;激进型账户回报也达到新高,以52.84%的回报排名第一。债券型、货币型账户虽然收益略低,但投连险账户的平均收益达到了16.06%。华宝证券研究所发布的投连险收益报告显示,12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 4.51%。在过去一年相关投资账户月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0.07%、-2.00%,0.82%,1.46%、2.4%、1.04%、3.34%、 1.11%、3.60%、4.51%。由此可见,受下半年股市走牛带动影响,投连险整体呈现正收益。

据了解,投连险是指包含保险保障功能并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的人寿保险,而账户资金多投向股市。从险企投连险新增资金来看,随着去年下半年蓝筹股暴涨,每月都有数十亿元新增保费进入投连险账户。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末,投连险保费新增交费达到212亿元,是去年同期保费的3倍。

对于投连险的投资,华宝证券研究所相关专家提醒,投资者应优先选择灵活度较高的投连险账户。灵活度主要指投资者在同一保险公司旗下不同投连险账户之间调整的权限,即一年中不同账户间相互转换的次数;其次指同一账户中对不同投资方向的限定,如可同时投资于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账户灵活度越高,对抗市场风险的能力就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