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生命与家业如何双重“保障”

中荷人寿携手北京银行对话财富与健康

发布时间:2014-10-15 10:56:04    作者:本报记者 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无论是“创一代”还是“富二代”,都曾因财富传承问题倍感困扰。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高净值客户步入中年黄金期,健康、养生等话题也日渐得到关注,如何能同时保障生命的延续与财富传承,成为高净值客户群体里热门讨论的话题。近日,中荷人寿携手北京银行私人银行联合主办,国内顶级一站式健康服务机构“生命滙”协办,在北京银泰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生命传承家业常青”的高端健康养生与财富沙龙讲座,由资深医学专家、私人银行理财专家现场为私人客户解读时下都市精英人群最关注的“健康及财富”问题,揭开生命健康及财富传承的面纱。

生活习惯影响个人免疫

生命滙首席健康专家陈君平博士向记者介绍道,全球每4秒就有1人死于癌症,而在中国,每6分钟就有一人确诊为癌症,免疫力下降是导致癌细胞病变及其他过敏性疾病的直接诱因,而生活习惯的健康程度将会直接影响个人免疫系统的运转。陈君平博士建议道:“即使我们已经开始着手提升免疫力,但还是很难做到百分百对疾病有预知,这就需要提前为自己配置健康保险计划,保险计划中不仅有基本保障功能的险种,更有适合高端客户、极具针对性的高端险种,可以帮助客户从容应对疾病。”

活动主办方中荷人寿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沙龙是中荷人寿跨界合作的一次新尝试,之所以选择“生命滙”,正是看中了其国际领先的医疗健康产品及高端私人医生健康管理体系。此次活动的举办,得以将更高端的健康理念传递给广大受众,借由专家的养生观点,嘉宾可以更清晰的了解健康保障计划的重要性。

保险对接信托

在活动现场,北京银行商务中心区管理部零售银行部总经理李萌就高净值客户普遍关心的家业传承话题展开讨论。李萌分析认为,家族信托因其功能多样化成为炙手可热的金融投资产品,不仅可以为客户安全隔离财产、做好税务和慈善规划,最关键的是在严格保密客户信息的同时,为高净值客户财富的灵活传承创造了可能性。

同时,业内理财专家还引入“保险对接信托”概念,以保险理赔金设立信托,并按照委托人意愿进行管理。如中荷人寿此前曾推出的“家业常青”终身寿险计划,此类保险保额保费杠杆比率较高,而且功能定位与家族信托最契合。将保险产品与家族信托对接,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更全面的健康保障,也可帮助客户通过信托实现财富传承。

更轻松的保险服务

在一片其乐融融的交谈中,一场与健康、财富的深层对话落下了帷幕,到场嘉宾与中荷人寿、北京银行私人银行一起在生命滙分享健康的美好。未来,中荷人寿还将继续坚持“更轻松的保险服务”宗旨,帮助更多客户实现健康生活与财富传承的双赢。据介绍,北京银行是国内首家设立私人银行的城商行,现已正式建立起“超越财富”、“私人银行”两大财富管理品牌,全国共计拥有北京、深圳、杭州及上海四家私人银行中心。2014年,北京银行进一步深化与中荷人寿的合作,从联合信用卡项目到健康沙龙的举办,整合了北京银行私人银行的优质客户资源与中荷人寿的保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