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买儿童保险应考虑“早专全”

发布时间:2014-09-23 09:51:48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随着秋天的到来,手足口病等儿童易发疾病也进入了易发季节这一时期,家长们开始对孩子的健康状况格外注意,由此同时,少儿健康保险也渐渐受到关注。

在一些保险体制较为成熟的国家,宝宝出生后就有社会保险,或者家长购买商业保险进行补充。在我国,一份调查发现,有93%的80后妈妈认识到为宝宝投保的作用。可见,善于接受新鲜观念的80后家长,保险意识已经逐渐觉醒。

据信诚人寿相关人员介绍,虽然不少家长为孩子投保的意愿越来越强,但保险知识还有待提升。为此,寿险专家提醒家长们,选择少儿健康保险要“早、专、全”。

早:为孩子搭建保障要趁早

为孩子买健康保险就是为了保障健康,因此,应该尽早为孩子搭建完备的保障,建议在孩子出生后就进行选择。现在已经有不少家长在孩子出生不久就会为其投保。据信诚人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少儿保险客户中,有四成家长在孩子1岁以内进行投保。比如,为满足家长早投保的需求,信诚人寿于近期推出了“悦·成长”系列产品,在孩子出生后7天后即可投保,让孩子一出生就告别“裸奔”。

专:儿童健康保险应专属定制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增加,儿童疾病发病率逐步增加。统计数据显示,儿童恶性肿瘤发病年龄高峰在2岁-7岁,易患癌症主要包括白血病、脑和神经系统肿瘤、淋巴瘤、骨癌等,家长投保健康险可以帮助分担孩子的医疗费支出。但信诚人寿的保险专家提醒,在为儿童购买健康保险时,仅仅保障这些重大疾病是不够的,一些在婴幼儿群体中发病率较高的手足口病、川崎病等同样值得关注。

全:意外医疗、住院津贴要全覆盖

孩子除了可能面临重大疾病的风险,由于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较弱,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或者感冒发烧等意外,导致生病住院。因此,家长在选择保险时,也需要考虑这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