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信用卡晚还三天 何以产生1000元利息

发布时间:2014-09-23 09:51:05    作者:华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罗女士表示,自己的一张信用卡晚还款3天,4万元产生了1000元的利息,她感觉很奇怪,不是说信用卡利息是每天万分之五吗?这样算下4万元每天是20元,自己晚还款了3天,利息应该只有60元才对,这1000元的利息怎么产生的?

其实罗女士陷入了一个误区,以为信用卡利息的计算方式是从还款日开始,实际上,当持卡人没有全额还款的时候,银行将不再给予持卡人免息期优惠,信用卡利息将从消费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

假设罗女士每月5日是账单日,25日是还款日,如果她7月6日消费了1万元,7月10日消费了3万元,那么这4万元都会被记录在8月5日的账单上,最晚在8月25日需要还清,结果罗女士晚了3天才还款,也就是8月28日才还上,那么这时候这4万元产生的利息如下:

7月6日的1万元产生的利息=10000×0.5%×53(从7月6日开始到8月28日)=265元;7月10日的3万元产生的利息=30000×0.5%×49(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28日)=735元。

也就是说,这4万元一共需要支付1000元的利息。

不少持卡人都像罗女士这样,仅仅是因为忘记还款而晚了几天,就被收取了高额的利息,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这种不必要的支出呢?目前大多数银行都对于信用卡实施了“容时容差”还款方法,即在一定时间和一定金额内,可以免除持卡人的利息。不过不少银行都要求持卡人需要提前申请该服务,因此建议持卡人,如果发现自己的资金一时周转不便,或是旅行在外不方便还款,不妨向银行申请容时容差的服务。

国内17家发卡银行信用卡容差容时还款的具体政策如下:

数据来源:银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