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险金有哪些用途?

发布时间:2014-06-12 21:15:05    作者:    来源:信息时报
    一份合适的重大疾病险,不仅可以为投保者增添一道健康保障,更可以在发现重大疾病时,为患者和家庭减轻一定的经济负担。那么,哪些疾病属于重大疾病,重大疾病险的保险金有哪些用途?记者特邀太平人寿保险专家进行解答。

  重疾险可依规自由配置

  重疾险是健康险的一种,当投保者发生重大疾病时,重疾险能够提供疾病治疗的经济支持。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制定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下称《规范》),目前有20多种重大疾病纳入常见重疾的范围。此外,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终末期肾病(也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则被明确为6种必保重疾。

  保险公司在推出重疾险时,往往会依据重疾定义规范进行自由配置,因此投保者选择重疾险时,可以依据个人需求比照疾病保障责任,合理配置适合自己的保障项目。当前,不少重大疾病险产品的保障范围都较《规范》有所扩展,例如太平人寿的“福利健康保障计划”所包含的附加险—太平附加福利健康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在20多种常见重大疾病的基础上,提供了50种重大疾病保障,同时还额外设立了原位癌特别给付。

  保险金两大用途作用大

  在发生重大疾病时,重疾险保险金能大大减轻患者和其家人的负担,当前,重疾险给付的保险金也主要有两方面的用途:一是为被保险人支付因疾病、疾病状态或手术治疗所花费的高额医疗费用;二是为被保险人患病后提供经济保障,尽可能避免被保险人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太平人寿保险专家提醒,家长也可以考虑为孩子有针对性地投保儿童重疾险,如太平人寿推出的“阳光天使2007少儿保障计划”的附加险—“太平附加阳光天使少儿重大疾病保险2007”,该保险不仅为孩子提供了规定年龄段内的22种少儿重大疾病双倍保障和人身保障,还针对小儿白血病提供了专项赔付,可有力守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