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基础社保+商业保险为健康保障增加筹码

发布时间:2014-05-28 11:05:10    作者:    来源:金融时报

近日,河南三门峡一保户完成了自己的良性脑肿瘤治疗,共计花费医疗费用3.6万元,新农合为其报销2.02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该保户同时投保了太平人寿重大疾病保险,因此另外获得了3.5万元保险理赔。

据了解,该客户于2013年7月2日投保了太平人寿康颐金生B健康保险,重疾保额为3.5万元。投保时该客户已经参与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出于“为自己的健康风险保障多增加一份筹码”的初衷,该客户在保险代理人的建议下选择了太平人寿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

“因不幸诊断为良性脑肿瘤,该客户随即入院开始治疗,并同时向太平人寿提出了理赔申请。”太平人寿相关负责人称,公司迅速受理客户的理赔申请,理赔服务人员积极协助客户准备理赔所需材料。在客户住院期间,太平人寿即完成理赔,全额支付重大疾病理赔金3.5万元。在此之后,该客户治疗结束,并在出院后办理了新农合报销手续,获得费用报销2.02万元。至此,客户顺利完成疾病治疗,其家庭也并未因此而承担额外的经济压力。

上述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对于个人的健康风险保障来说,仅依靠基础的社保仍有所欠缺,“基础社保+商业保险补充”的“双保险”模式才能构建较为完整、充足的保障。新农合这类社保是具有福利性的强制保险,其基础特点是“广覆盖、低保障、可持续”,适用于奠定个人最基本的健康医疗保障。而商业保险则是社保的有益补充,个人可通过投保商业保险来提供更大额度的风险保障,支持社保无法报销的康复、护理、进口药物、医疗器械等高额度花费,同时弥补治疗和康复期间的收入损失。这种“双管齐下”的方式将大大减轻个人医疗所需面对的经济压力,尤其是现代社会重大疾病发生率渐趋升高,只靠社保显然不够,要想获得更高的保障,选择适合自己的商业保险是十分必要的。